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新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3/05/03 17:57:33瀏覽15|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長長的走廊地面,飄過幾片桃花。一雙玫瑰金的芭蕾系帶高跟鞋咯噔咯噔地敲了幾下,又停了下來。木雕花格窗外,佇立幾秒,這個穿著杏色壓花長旗袍、著藕粉色夾層坎肩的短燙發女子,便抱著教案,身姿搖曳地進了一間掛著“國文科辦公室”的房間。 經過一排教師辦公桌時,她的目光與正對門口坐著的一個女教師的目光相撞,她禮貌性地微笑,視線卻往那個女人的背后延伸。最里面的那張辦公桌上,藏在一排書籍中的那個藍色信封還在,她抿嘴一笑,似乎是要往那張辦公桌走去,但卻在另一個伏案備課的同事前停下了腳步,站在那商量著什么。 “遺風,我們倆怎么買的一樣的鞋!看看……”不知什么時候,一個溫軟的身子靠到了這個女子身邊,一只手還搭著她的肩膀。這個被喚作遺風的女子,此時確實是被嚇了一跳,仿佛有人從背后偷襲了她心里那個小秘密。盡管幾分鐘前,她看似旁若無人、穿著高跟鞋“咯噔咯噔”踩進這間辦公室。她茫然地回頭看了過去,隨即微微一笑,算是告訴自己:“原來是凌雨禎。”遺風無聲地笑了,卻并無所示,凌雨禎那只作勢要去與遺風去比較鞋子的腳訕訕地收了,踩著細細碎碎的步子回到她正對門口的辦公桌。 出了“國文科辦公室”,遺風的腳步不由加快了,她穿過回廊,穿過一進又一進廂房,穿過一片假山花圃 ,最后,她熟稔地穿過一個隨墻門,將這座寄居在清朝商人的老宅子里的學校拋在身后。 遺風的家就在與學校一墻之隔的梅園。說是梅園,園子里卻多的是菊花。因是隔壁那清朝買辦商人給小妾建的住處,所以挨著建的。也就是一個大戶人家,自康乾給朝廷買辦發家,到了宣統帝時那一代,兒子歿了,兩個女兒,一個招的上門女婿,一個遠嫁。上門女婿在妻子病危前為了沖喜娶了房小妾,但也沒能留下后代。所以,這園子的破落屈指算來也不過三十多年的光景。 后來,那上門女婿帶著小妾,移居鄉下祖屋。這城里的老宅子,因為大而講究,難找買家,一直空著。而隔壁的梅園,因為小而精致,有座小洋樓,住起來比較方便,就被江遺風的父親、燕京大學歷史教授江祖煥買了下來。而江遺風的伯父江祖新看見隔壁大大的園子空著可惜了,又感于國弱民愚,唯有啟發民智,所以就很費心地用合適的價錢租了,用來辦教育。 江遺風方才在“國文科辦公室”商議的不是別的事,正是為伯父學校將要舉辦的歡迎父親回到桑梓地任副校監的晚會。而在這個晚會上,遺風打算將接收“藍色信箋”的那位神秘先生正式引薦給父親。 “你真的已經想好了?”堂妹江遺愛咬著水果叉,提醒江遺風。“愛情是越隱秘越可愛,但婚姻卻是兩個人的相互提挈。” 從學校一路狂奔回家的江遺風,此時望著窗外,有些心不在焉。江遺愛見狀,把腳抬得高高的,劃到她眼前,想打斷她的走神:“看,看你穿著好看,我也買了這雙鞋。到了后天晚上,我要穿著它和宣恩跳一曲華爾茲。” “三雙同樣的鞋?”江遺風一下被觸及,嘴角牽出一絲冷笑,恍然大悟似的。 在第二天學校的校務會上,江遺風再一次醍醐灌頂。 國文科主任周運憲沒有來開會,派的是同科的國文教師凌雨禎。校監辦公室室長翁同均就課堂紀律訓話后,凌雨禎的發言讓在座的科主任半是驚訝,半是贊許。凌雨禎說的什么?她說:“翁室長講得很對。的確,還是得在課堂上發力,方得本末。學生們聽得有趣了,課堂紀律自然就好了。所以,實證和任務教學或許能有的放矢……” 江遺風一字一句聽得清清楚楚,但頭腦里已是嗡嗡作響。 開完會后,江遺風從自己的“藝術科辦公室”出來,拿著一個藍色信封走向“國文科辦公室”。 這一次,江遺風不想抱著教案做掩護,也不要待到四顧無人時。但到了門口,她還是環顧四周,止住在眼眶里打轉的眼淚,輕嘆一聲,猶豫了。 風,吹來幾片園中的桃花。像風一樣的,一個飄忽的女聲也從門內吹了出來:“你好了沒有?你快點。”“好了,我寫完就來。” 遺風在門外聽得真切,是周運憲的聲音。正狐疑,卻見凌雨禎從門內飄出來。看見遺風,她先是一驚,但還是挺了挺身子,擦肩而過。 “周主任,你的信。”凌雨禎細碎的腳步聲還在窗外,江遺風壓抑著聲音里的憤怒,隔著桌子把信遞到周運憲眼前。周運憲抬起頭,他從不曾這樣仔細看清過的江家大小姐江遺風,此時就矜持負氣地站在他面前。 “我的信?”周運憲遲疑了一下,但又堅決否認:“不是我的信。”江遺風捕捉到了他往窗外瞟去、眼神里閃過的一絲驚慌。窗格子間,凌雨禎的碧色旗袍隱綽可見。 江遺風提著的心一點一點的落了下去,但是又不知到底可以擱放在哪里,這顆心在她身體里翻騰、亂撞,就像四濺的煙花一樣,明的是灼痛,暗的是灰燼。 三天一封藍色信箋。她在信里寫盡她的喜怒哀樂,也付盡她一腔熱忱。她以為他是那個在課堂上風趣地應對學生尖鉆提問的“難不倒”先生,但他還是在接不接受她江遺風的感情的問題上為難了,她以為他是那個從容面對所有校董,不卑不亢的教師代表,但剛才他臉上的那一絲驚慌,又是她江遺風多么不想看見的! 想起這些,江遺風強忍住眼淚,點點頭。等到江遺風走出辦公室,周運憲才如夢初醒地追了出去…… 聽了一夜的雨,樓下,堂弟江禮信練習梵阿玲的聲音又咿咿呀呀地蕩進窗來。遺風閉眼皺眉躺了許久,終是從床上翻身坐了起來。待她穿戴整齊,走下樓梯,卻見遺愛已在菊花開滿的院子里坐了多時。 渾渾噩噩已是秋天。看著雨后扎眼的那一片明黃,透過玻璃落地窗,浸染進亭子間,將遺愛坐在那翻書的背影越發襯得削瘦,遺風暗暗告誡自己:這是景隨境遷,悲歡離合應時而生,算不得數的。 江祖煥正要出門。“爸。”遺風挽住父親的手,把頭靠在父親肩上:“這幾個月您多擔待了。”“傻孩子,事情來得太突然,讓你為我擔心了。”江祖煥雙手扶著女兒的肩膀,心疼地打量著:“校董事會現在都一致同意你伯父聘請我做副校監的建議了,等于就是把學校治學這一塊的事都交給我了。那個幫翁室長起草治校建議的周運憲,雖然大家說他是翁室長的人,但有的建議與我的不謀而合,可以用。翁室長要在治學之處搞政治,不能容忍,但可以理解。年輕人想上進總是好事。”江祖煥拍拍女兒的肩膀,“倒是你,要趁著今晚的酒會,給爸爸找一個可以一起下棋的人。” 遺風目送父親遠走后,在遺愛身邊坐下。突然呵呵大笑:“今晚穿什么?” 今晚穿什么?當然是著我舊時衣,著我舊時裳了。江遺風回到房間,拿出那雙玫瑰金的高跟鞋,看了又看。但想起周運憲那驚慌的一瞥,一層濕熱的東西還是浮上了眼簾。 遺風穿著的這雙金色鞋子,相比她以前的那些鞋,并沒有多少特別。但讓遺風在這個晚上腳步篤定。“難道是因為這雙鞋不僅僅為我所獨有?”端著一杯白蘭地站在自家二樓上,俯瞰擺著“江祖煥就職答謝酒會”的花臺的一樓大廳,遺風自問又自答:“我要在今晚找到答案。” “對不起了,探戈樂隊沒有組起來。小提琴、低音提琴、手風琴倒是有,但是如今在戰時,您知道,供給難以周全,要找一架鋼琴很是勉強,不過可以跳華爾茲。”酒會上,遺風半帶歉意地向校董夫人們解釋。此時,江禮信站在大廳中央,拉響一曲小夜曲。 小夜曲之后,所有來賓都聚集到一起聽董事代表發言,人群中有人對這個酒會幾個月前突如其來的變卦竊竊私語。江祖煥宣布“學術委員會成員名單”時,遺風的目光在人群中搜索著,伯父、翁室長,還有……遺風緩緩退出了人群,往花園走去。剛走出門,遇見凌雨禎。遺風微微一笑,算是打過招呼了。凌雨禎突然叫住江遺風:“謝謝你這么對他,真是讓人感動啊。祝你幸福!”江遺風側目轉身:“他進入學術委員會跟我沒關系。男兒膝下有黃金,你不該那樣對他。”凌雨禎一聽,攔在江遺風面前:“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我以后不會不識趣的。”江遺風又氣又驚訝,不再多言,徑直向花園走去。 花園里,沒有人。江遺風若有所失的立在風中。花園里,幸虧沒有人。許久許久,她才轉身。一轉身卻見周運憲一臉肅然的在不遠處看著她。 “遺風,對不起。”周運憲終是鼓足勇氣走近江遺風。風,吹來菊花的暗暗幽香。借著月色,遺風看著那張清秀的臉龐,淡然道:“說什么實證和任務教學,連語氣都不曾更改。我給你寫的信,為什么就給她看了去?不過也好,反倒成全了你們。” 遺風的話,似是綿里含針,說得周運憲眉頭緊鎖:“如果我說,一開始是她逼我。后來,是你逼我,我別無選擇,這么久才來找你,你相信嗎?” 一聽這話,江遺風頓時手足無措:“我又何嘗逼過你?不過是要你自己掂量。我還希望你們永永遠遠在一起呢,至少你們之前的曖昧昭然若揭。我所受到的委屈,難道不需要你用一輩子來銘記嗎?” “一輩子?”周運憲還在回味這句話的意思。江遺風卻要周運憲往燈火通明的小洋樓里去看:“今天我不能跳舞了,因為今天我的舞伴會被我爸認為是那個和他一起下棋的人。” “那就不跳舞。” 說完這話,周運憲的眼中漸漸注滿了柔情,如同這月色,洗凈了江遺風的不安和焦躁。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我一直等待著與你相遇,如果是命運的話,我希望我和你不會就這樣而結束。無論過了10年或是100年這個世界還會逐漸改變,就算那時我們已經不在了,永不改變的思念卻依然存在。我已經無法回首,在這個顛簸的道路上,我失去了回頭的能力。 天空比起昨日看起來低了很多,在家門口我往前邁上一步,看到出面的世界,心里頭默默念,“再走一步,再走幾步,看看吧,在前方可能有你的影子。”記起從前每當自己孤身一人的時候,那時你總會像鬼魅般來到我的跟前,等待著我的回應,而我也會像遇到奇跡般聽到你的呼喚。此時我仰起頭問著蒼天,祈禱著,期待著再次看到那種情況。 沒有結果的眼淚一天天濕潤著眼睛,點綴著我倆曾經的約定,然而即使是這樣的感覺也會在季節的變遷中漸淡吧。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有時候我閉上眼睛好讓我有一種時間停止的感覺,這樣我就能切斷對你的思念了。風吹起了,那卷起的旋風連同在我回憶中唯一的邂逅擦過大街,去到了很遠的地方,如我一個曾經的夢混入這傾注心音的空氣中。 在陽光下,在花叢中,我幻想凝望著那原本就是虛幻的一切,當視線越過山坡,只見你在草叢邊端坐,你背對著我,我搖擺著手,然而我卻無力叫喊,怎樣也發不出聲音來,我愿意重遇那個邂逅嗎?我捫心自問,你聽到嗎?我心里頭這樣想。此時微風吹拂著你的短發,伴隨著我的默念來到你的身旁,你好像知道我的召喚,站起了身然后轉身望著我。 我能否再次見到你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二林長新冠中醫門診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芬園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v8932208&aid=17911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