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大的感覺?!
2007/04/14 11:58:35瀏覽510|回應0|推薦2

  為了訓練kiki的生活EQ,沒有洗頭的日子就讓她自己洗澡,意外的發現其實孩子們都愛自己來,也愛做家事。她自己洗澡時,我若不在浴室內,她會自言自語、唱歌....等,我若在浴室內,她就一直問很多很多的問題;這天洗澡時,因為天氣較冷,就在浴室內陪她~

kiki:『媽咪,我覺得最近我長大了。』

老媽:『,嗯,很好,請問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長大了呢?』

kiki:『因為啊,我最近都很愛睡覺,而且好容易就覺得肚子餓哦~。』語畢她對著我靦腆的笑一笑。

原來這就是長大的感覺,我已經不記得在長大是什麼感覺了,為了美好的未來,長輩師長們無不時時刻刻提醒你要好好唸書將來找個鐵飯碗,書讀得不好的,就學一技之長,也不能說長輩們是錯的,畢竟是出自好意,只是停下腳步歇一會兒,看看週遭美好的事物,也是人生必學的功課呀,希望大家都要記得定時來修這堂沒有學分的功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kgw11&aid=89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