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學蘋專集9
2008/10/29 04:41:17瀏覽452|回應0|推薦4

上花轎
中華民國頌
原鄉人
合家歡
夢裡相思
岷江夜曲
愛的禮物
憶良人
戲鳳
明天會更好
明月千里寄相思
梅花
海上良宵
溫情滿人間
王昭君
玫瑰玫瑰我愛你
知道不知道
西湖春
鐘山春
青紗外
香格里拉

上花轎

作詞:佚名 
作曲:佚名

一座花轎抬到李家莊,
忙忙碌碌迎出新嫁娘,
喇叭的答的的答,
看大家為著喜事忙,
一座花轎抬到李家莊,
忙忙碌碌迎出老爹娘,
哈哈嘻嘻嘻嘻哈,
看大家多麼樂洋洋。

願你嫁個有情郎呀,
洞房蜜如糖,
願你明年回娘家呀,
帶著小兒郎,
一座轎抬到李家莊,
忙忙碌碌迎出新嫁娘,
喇叭的答的的答,
看大家多麼樂洋洋。

中華民國頌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 
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經得起考驗
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千秋萬世
直到永遠

原鄉人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我張開一雙翅膀 
背馱著一個希望
飛過那陌生的城池
去到我嚮往的地方

在曠野中我嗅到芬芳
從泥土裡我攝取營養
為了吐絲蠶兒要吃桑葉
為了播種花兒要開放
我走過叢林山崗
也走過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風貌
也聽到大地在成長

合家歡

作詞:陳蝶衣 
作曲:姚敏 

走遍了萬水千山,
嚐盡了苦辣甜酸
如今又回到了舊時的庭院,
聽到了燕語呢喃
孩子你靠近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溫暖
經過了雨雪風霜,
歷盡了艱辛困難
如今又回到了舊時的庭院,
聽到親熱的呼喚
孩子你靠近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溫暖
從此後我們合家團圓,
莫再要離別分散
從此我們合家喜歡,
莫再要離別分散

走遍了萬水千山,
嚐盡了苦辣甜酸
如今又回到了舊時的庭院,
聽到了燕語呢喃
孩子你靠近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溫暖

夢裡相思

作詞:王福齡 
作曲:姚炎

我有訴不盡的情意,
每晚在夢裡呼喚你,
我倆千山萬水分離,
兩地相思夢牽繫,
我有訴不盡的悲悽,
寄託在夢裡帶給你,
雖然千山萬水隔離,
但願在夢裡相依。
夜月淒寒靜靜徘徊,
絆徊在小橋樓台,
景色依舊良辰不在,
人兒幾時回來。
我有訴不盡的悲悽,
寄託在夢裡帶給你,
雖然千山萬水隔離,
但願在夢裡相依。

岷江夜曲

作詞:司徒容 
作曲:高劍聲

椰林模糊月朦朧,
漁火零落映江中,
船家女輕唱著船歌,
隨著晚風處處送

岷江夜,恍如夢 
紅男綠女互訴情衷
心相印,意相同 
對對愛侶情話正濃

椰林模糊月朦朧,
漁火零落映江中,
船家女輕唱著船歌,
隨著晚風處處送

愛的禮物

作詞:孫儀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
那是我的一顆心愛你情深永不移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獻給你
那是我的情和意海枯石爛永不移
創造一個愛的奇蹟留下一個愛的回憶
希望你把我的心放在你的心坎裡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
這是代表我的愛你要對它多珍惜

憶良人

作詞:洪菲 
作曲:李厚襄

春風吹桃花朵朵紅
池邊的細柳垂水中
移步向窗前抬頭望
銀色的淒涼已無蹤
我……的良人在長征的途上
我……的良人是開路的先鋒
願春風傳送我的心意
願春風助他永樂無窮

戲鳳

作詞:李雋青 
作曲:王純

女:人瀟瀟 性溫存 
若有意似無情
女:不知他家何處 
不知他何姓名 
倒教我坐立難安睡不寧
男:姓朱名德正 
家住北京城 
二十歲還沒訂過親
女:啊 你來做什麼
男:我愛上酒家人 
我進了酒家門
女:我哥哥不在家 
今天不賣酒
男:賣酒的風情好 
比酒更迷人
女:我們賣酒做營生 
不懂愛也不懂情
男:為什麼坐立難安睡不寧
酒保大牛:你說愛又談情 
存的是什麼心 
再要不安份我送你進衙門
女:別胡說 快去掃地
女唱:說什麼好人心
原來是假正經
人家的手帕給你塗得滿天星
男:滿天星 價連城 
皇帝題的詩 
皇后繡的鳳
女:你假戲當成真 
欺君罪罪不輕
男:店名叫龍鳳 
難道不欺君
女:我們龍鳳店 
遠近都知名 
皇帝都不管 
我勸你少費心
男:不必提龍鳳 
還是論婚姻 你貌美麗
男:你性聰明 
一見就傾心 
再見就鍾情
男:你願意我帶你進京城 
我和你雙雙對對配龍鳳 
深宮上苑度晨昏
酒保大牛:我一見你就討厭 
再見你更傷心 
你要帶她走 
我就跟你把命拼
酒保大牛唱:
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
女:我們梅龍鎮守禮最嚴明 
我擔心受議論
女:不敢留客人 
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 
再上門

明天會更好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隨記憶風乾了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它的影跡
帶來遠處的飢荒
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飄零燃燒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忍心看他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不解紅塵胭脂沾染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
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明月千里寄相思

作詞:金流
作曲:金流   

夜色茫茫罩四周,
天邊的新月如鉤 
回憶往事恍如夢,
重尋夢境何處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遙問心已愁 
請明月代問候,
思念的人兒淚常流 
  
月色濛濛夜未盡,
周遭寂寞寧靜 
桌上寒燈光不明,
伴我獨坐孤苦零 
人隔千里無音訊,
欲待遙問終無憑 
請明月代傳信,
寄我片紙兒慰離情 

梅花

作詞:劉家昌 
編曲:盧東尼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海上良宵

作詞:易文 
作曲:姚敏

你聽那音樂多美妙
陶醉在海上良宵
對著這月夜風光多逍遙
嗯....嗯....
我要去享受這情調
你聽那音樂多美妙
陶醉在海上良宵
別怕我不懷好意瞎胡鬧
嗯...嗯....
我要去享受這情調
看到你舞蹈太美妙
叫我神魂顛倒
雖然是萍水相逢初相交
嗯...嗯...
心裡的熱情已燃燒
我這樣想法太無聊
以為他放蕩輕佻
倒不如唱歌跳舞又談笑
嗯....嗯.....
可不能多情惹煩惱

看到你舞蹈太美妙
叫我神魂顛倒
雖然是萍水相逢初相交
嗯...嗯...
心裡的熱情已燃燒
我這樣想法太無聊
以為他放蕩輕佻
倒不如唱歌跳舞又談笑
嗯....嗯.....
可不能多情惹煩惱

溫情滿人間

作詞:翁炳榮 作曲:翁倩玉

嘿!讓我輕輕地敲你心門,
問這感情是真是假,
不管多少甜言蜜語,
不如一絲真情真意。
嘿!讓我緊緊地貼你心房,
聽它彈出你的回答,
不要聽那花腔怪調,
只想知道溫情多少。
我祈禱人間有溫情,
人間溫情多麼偉大,
它使那枯樹發了芽,
冰霜也會被它融化。
啦 ... 啦 ...
啦 ... 溫情多偉大。

嘿!讓我輕輕地敲你心門,
問這感情是真是假,
不管多少甜言蜜語,
不如一絲真情真意。
嘿!讓我靜靜地靠你身旁,
聽你細說你的希望,
我要愛惜這份情感,
讓你知道心的溫暖。
我祈禱人間有溫情,
人間溫情多麼偉大,
它使那枯樹發了芽,
冰霜也會被它融化。
啦 ... 啦 ...

王昭君

作詞:黎錦秀 
作曲:黎錦秀

悶坐雕鞍思憶漢皇 
朝朝暮暮暮暮朝朝
黯然神傷 
前途茫茫極目空翹望
見平沙雁落聲斷衡陽 
月昏黃返照雁門關上
塞外風霜悠悠馬蹄忙 
整日思想長夜思量
魂夢憶君王 
陽關初唱往事難忘
琵琶一疊回首望故國 
河山總斷腸憶家庭景況
樁萱恩重隸萼情長 
遠別家鄉舊夢前塵
前塵舊夢空惆悵 
陽關再唱觸景神傷
琵琶二疊凝眸望野草 
閑花驛路長問天涯茫茫
平沙雁落大道霜寒 
胡地風光賸水殘山
殘山賸水無心賞 
陽關終唱後事淒涼
琵琶三疊前途望身世 
飄零付杳茫囑君望古陽
魂歸漢地目賭朝陽 
久後思量地老天長
天長地老長懷想 
一曲琵琶恨正長

玫瑰玫瑰我愛你

作詞:吳村 
作曲:陳歌辛

玫瑰玫瑰最嬌美,
玫瑰玫瑰最豔麗,
春夏開在枝頭上,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
玫瑰玫瑰情意濃,
春夏開在荊棘裡,
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的誓約,新的情意,
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心的誓約,心的情意,
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兒細,
玫瑰玫瑰刺兒銳,
玫瑰玫瑰心兒堅,
玫瑰玫瑰刺兒尖,
傷了嫩枝和嬌蕊,
玫瑰玫瑰我愛你,
毀不少並蒂枝連理,
玫瑰玫瑰我愛你。

知道不知道

編曲:丁曉裡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好風飄
小小船兒撐過來它一路搖呀搖
為了那心上人 
起呀嘛起大早
也不管呀路迢迢 
我情願多心勞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好風飄
一心想著他呀他我想的真心焦
為了那心上人 
睡呀嘛睡不著
我只怕呀找不到 
那教我怎麼好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好風飄
三步倆步跑呀跑快趕到土地廟
我情願陪著他 
陪呀嘛陪到老
除了他呀都不要 
他知道不知道

西湖春

作詞:陳歌辛 
作曲:江濤

春風吹春燕歸 
桃杏多嬌媚
儂把舵來郎搖槳 
劃破西湖水
春意濃春心暖 
無力柳葉垂
眼兒相望心相印 
儂為郎陶醉
春意濃春心暖 
無力柳葉垂
眼兒相望心相印 
儂為郎陶醉

春風吹春燕歸 
高山多青翠
湖上鴛鴦花間蝶 
雙棲又雙飛
情切切意綿綿 
無言癡相對
但聞遠處歌聲傳 
春日最陶醉
情切切意綿綿 
無言癡相對
但聞遠處歌聲傳 
春日最陶醉

鐘山春

巍巍的鐘山 
巍巍的鐘山 
龍蟠虎踞石頭城 
龍蟠虎踞石頭城
啊..
畫樑上呢喃的乳燕 
柳蔭中穿梭的流鶯
一片煙漫無邊的風景 
裝點出江南新春

巍巍的鐘山 
巍巍的鐘山 
龍蟠虎踞石頭城 
龍蟠虎踞石頭城
啊..
莫向那秦淮煙柳 
不管那六朝金粉 
大家努力向前程
看草色青青 
聽江濤聲聲起來 
共燃起大地的光明

懷念 - 青紗外

作詞:葉逸芳 
作曲:陳瑞楨

青紗外月隱隱,
青紗內冷清清
琴聲揚破寂岑,
聲聲打動了我的心
想起了他勾引起了情
還深深留著他的唇印
到如今人兒呀!
天涯何處去尋
忘了吧!鼻兒已酸,
淚珠兒濕透衣襟

香格里拉

作詞:狄薏

這美麗的香格里拉,
這可愛的香格里拉,
我深深的愛上了它,
我愛上了它。

這美麗的香格里拉,
這可愛的香格里拉,
我深深的愛上了它,
是我理想的家。
你看這山偎水涯,
你看著紅牆綠瓦,
彷彿是粧點著神話,
粧點著神話,
你看這柳枝參差,
你看這花枝低芽,
分明是一幅彩色的畫,
啊!還有那溫暖的春風,
更像是一襲輕紗,
我們就在它的籠罩下,
我們歌唱,我們歡笑,
啊....

這美麗的香格里拉,
這可愛的香格里拉,
我深深的愛上了它,
是我理想的家。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chuang&aid=233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