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谷慕魚 –100_0910
2011/10/01 22:43:46瀏覽560|回應2|推薦28

 

遊完 龍澗飛瀑 & 龍澗峽谷後,我們來到慕谷慕魚

 

     這兩個笑臉面具親切歡迎我們來此午餐。

    

    

     黥面人。

    

    

     老板娘。

     餐畢來到【清流橋】。清流橋是支流清流溪與清水溪匯集處,告示牌寫著:『汽車過橋後無迴轉處』。那就順著清水溪步行而回。

     清澈的清水溪溪水。

    

    

    

     小隧道。

     溪谷。

     壁立九仞。

     碧綠溪水。

    

    

    

    

     又遇到幸福新人的婚紗外拍,用長鏡頭參一腳。

    

    

     銅門發電廠的排水管開始放水發電了。

     車行通過鯉魚潭附近,台9丙線美麗的綠色隧道。Bye-Bye慕谷慕魚」。

 

 

 

花蓮旅遊資訊網http://go.webwave.com.tw/10thMukumugi/index.html)說: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木瓜溪主要支流為清水溪,發源於能高南山(3349公尺),奇萊主山及南峰各溪水流入後,向東奔流,木瓜山2426公尺),屬於能高山區知亞干山群,雄偉站立在木瓜溪流口,因而取名為木瓜溪,全長約有 41 公里。……全河段呈明顯的掘鑿曲流。龍澗附近有龍溪鳳溪匯流,…。由於木瓜溪主、支流河床坡降河水流量均大攜帶砂石能力強,…,因河川特性適合發電,……。台灣電力公司也充分利用木瓜溪落差大的水流力量,由上游而下分別修建了龍溪龍澗水濂清水清流銅門榕樹初英座水力發電廠(其中以龍澗的發電量最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5693536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
2011/10/02 21:15
花錢了事 記得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慕谷慕魚
2011/10/02 09:00
每天進入人數有限量 我暑假早上10點去已經沒有上午入園名額
JAVK(jcaliceparis) 於 2011-10-02 20:41 回覆:

每天限額300名, 的確很難. 但找當地人帶路可就沒問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