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柯隆 -驚喜之旅–990503~4
2010/05/15 13:09:10瀏覽671|回應0|推薦8

 

回想三年前的德國柯隆之旅,第一次體驗了那晚晚才落下的日頭、雄偉的教堂,及令人垂涎的豬腳。

 

這一次的德國行,同樣的班機行程,同樣於中午抵達,但藍天已不在。既然如此,何不轉攻教堂內的光影變化?幾個小時深刻的浸迷於那一片寂靜與莊嚴肅穆,是非常值得的。

 

這台新相機著實夠幸福了,才出生第三天,J拔拔就背著他踏上歐洲之旅…。

J也幫他帶了小腳架,但忘了帶腳架與相機中間那一個轉接片,哇哩勒…。

拍照的時候,J不時的得下跪在祈禱椅上,甚或地上。在極灰暗的光線下,四周的人們似乎被偶的虔誠感動的痛哭流涕?只有上帝知道偶的痛苦與不堪,因為他很重ㄟ(將近2Kg),不得不找遍支撐來取景。

看看吧!沒有腳架再加上時而顫抖的手臂拍下的柯隆大教堂。

 

     1540 旅館附近的小教堂(除了大教堂,柯隆還有許多的這樣的小教堂)。

     1650 試試吳老師的超廣角鏡頭。

     1830 出教堂外拍全景。

     1900 換上24-70mm標準鏡,進入教堂內再拍一輪。

     1950 天黑了(以台灣的標準來說)!該是回旅館的時候,明天得在展覽會場聚精會神一天。

     1955

     1957

     2000

     2002

     2010

     2012 。霓虹燈越來越亮。

 

為何叫做驚喜之旅?

因為竟然有兩個客人(法國、以色列)跟偶不約而同的住同一家這樣小小的飯店 –Hotel Neonet。當天的會議就在這舉行,一點也不怕找不到會議地點了。

 

第二天有緣的法國客人說要載我去展覽會場,這有什麼驚奇?因為跟他到停車場一瞧,哇塞!黑色Porshe(保時捷)一輛。就這樣像坐噴射客機般的,生平第一次坐 噴噴噴 的Porshe逛大街。賣擱看了,街上一堆人一直望過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403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