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背光模組產業節稅方式 個人如何節稅
2022/12/11 03:17:05瀏覽32|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商標登記, 台中北屯商標登記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野店 李廣田:山水 李廣田:花潮 李廣田:秋天 李廣田:秋的歌者 李廣田:地之子 李廣田:笑的種子 李廣田:嗩吶 李廣田:秋天的味 李廣田:回聲 李廣田:上馬石 李廣田:桃園雜記 李廣田:禮物 李廣田:畫廊 李廣田:井 李廣田:柳葉桃 李廣田:到桔子林去 李廣田:荷葉傘 李廣田:花 圈 李廣田:扇子崖 李廣田:馬蹄 李廣田:空殼 李廣田:鄉愁 李廣田:寂寞 李廣田:夕陽里 李廣田:向往的心 李廣田:是春天了 李廣田:盲笛 李廣田:父母與沙原 李廣田:風雨時節 李廣田:如是我歌 李廣田:異鄉 李廣田:歸夢 李廣田:在這夏天 李廣田:第一站 李廣田:窗 李廣田:旅途 李廣田:訪 李廣田:流星 李廣田:那座城 李廣田:土耳其 李廣田:上天橋去 李廣田:消息 李廣田:給愛星的人們 李廣田:我們的歌 李廣田:“我聽見有人控告我”分頁:123

無所事事并不是慢生活,而是在慢待生活  文/王欣  1  阿姨有個女兒,今年26歲,大學畢業后就在北京工作,但3年里至少換了5家公司。  她每次辭職之前,都會約我出來倒一倒苦水,說她在公司如何不被重視、被老板壓榨、被同事穿小鞋、公司離家太遠而考勤太嚴……最開始我還支持她換工作,直到她要換第五家公司時,我才突然意識到:誰在公司沒有經歷過被剝削、被排擠、被輕視的階段?每天早出晚歸,準時出勤完成工作,這難道不是每個人生活的常態嗎?總之,這一切并沒有什么好抱怨的。  終于,在聽到她因為覺得同事俗氣、心眼多、合不來第五次辭職時,我說:“任何人去任何公司上班,都是為了掙錢生活、積累經驗,而不是為了去交朋友。同事只是為了完成公司任務而被商業契約綁在一起的陌生人,只要他做好他的,你做好你的,大家能共同完成工作就好。所以,我覺得你因為這個辭職挺不理智的,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結果,小姑娘對我說:“不考慮了,上班太沒勁。我其實想過的是慢生活——去騰沖開個小咖啡館,簡簡單單,也挺美好的。”  那次見面之后,小姑娘真的離開北京去了騰沖。看她的朋友圈,果然在當地盤了個咖啡館,有幾次,我看了也的確很羨慕。  再聯系是前不久,小姑娘打電話給我,支支吾吾要借錢,說生意進入了淡季,沒什么客源,但日常開銷還是要付的。她不愿意再打電話向家里要,因為她媽只會嘮叨讓她趕緊回老家找份正經工作,根本不理解她。  我沉吟了一下,給她轉了一些錢。掛電話前,我對她說:“別怪我幫你媽說話。如果你的咖啡館一直是靠花家里的錢運轉,那你過的就不是慢生活,是啃老的生活。”  2  我今年決定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寫書的時候,好多熟人對我說:真羨慕你,自由職業,想睡就睡,想寫就寫,真正的慢生活。我敢慢嗎?真的不敢。  如果我能按時按質完成當天的計劃,那么,我的確可以把剩下來的時間自由安排。但,若是因為犯懶、松懈等,拖延了工作,我就得有那么幾天不能好好睡覺、沒日沒夜趕工。  作家村上春樹從20多歲出版了第一本小說后,至今30多年,每年不間斷寫作、出版,他把自己的一天規劃得井井有條:清晨出門跑步,然后寫作直至中午,下午學習,晚上社交。很多人羨慕他整潔、溫馨的書房,有唱片、有吧台、有各種小玩具。如果你能像他一樣,每天堅持寫作4小時以上并長達30年不間斷,你也值得擁有一間這樣的書房。  3  所有你看到的,那些愜意、閑適、無拘無束、不受金錢困擾的慢生活,其實都是人生給予自律的獎賞,是生活某一個甜美的瞬間,卻并不是全部與日常。做完了便可以停下來,把剩余時間浪費在一切美好無用的事物上。  慢生活,是有底氣的自給自足,而不是好吃懶做的得過且過。  無所事事、碌碌無為,并不是慢生活,是消極地活著。當你一廂情愿地慢下來,什么也不做,又漸漸感覺被邊緣化、毫無存在感,長期以最低標準活著的時候,請不要遷怒于任何人,也不要伸手向別人要錢。  選擇任何道路,都要為自己負責。 在大城市,有一技之長會生活的很好 下班后的生活決定了你的一生 下班后的生活,決定了你能走多遠分頁:123

職場專家給迷茫中應屆生的建議    一、選擇什么樣的行業    在選擇行業上,我們主要可根據兩個方面進行選擇:    其一,興趣。興趣成就輝煌,做什么事情都得有興趣才能做好。如果你不想在工作了,幾年之后感嘆這個行業沒意思或在老年之后哀怨今生白活了,那么你就一定要認真考慮一下究竟哪個行業才是你最感興趣的。    其二,未來前景。這也是我們在選擇行業時應該考慮到得問題。要知道,行業的未來其實也就是你的未來,因此謹慎選擇一個未來前景良好的行業,也是對你自己人生的負責。    二、選擇什么樣的職業    職業的選擇,總結起來大概有銷售、市場、客服、物流、行政、人事、財務、技術、管理幾個大類。在這里值得一提的是,500強的CEO當中最多的是銷售出身,第二多的是財務出身,這兩者加起來大概超過95%.在你選擇職業的時候,你首先要做的是問你自己,你到底想要過怎樣的人生?如果你只是想有一份安穩的工作,每天能夠準時上下班,周末休息,那銷售就一定不適合你,文員或許會是你的不錯選擇。很多時候我們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會那么地迷茫,那么地不快樂。(勵志電影  www.lz13.cn)如果你對這個問題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那么還得考慮到接下來一個問題,你是否有能力勝任這個職位?如果你是一個不擅與人交往的人,但你又十分渴望能出人頭地,在事業上取得成功,那可能技術崗位會挺適合你。總之在選擇職業上你一定要問自己“你想做什么”和“你能做什么”,如果答案能夠一致的話,恭喜你,你已經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    三、要學會等待    職場專家提示有能力并不一定馬上能夠見到曙光,在黑暗的日子中我們需要等待。你是否見到身邊很多人因為生存的壓力而匆忙跳入一個自己不喜歡或者是不適合自己的行業?如果你不想像他們一樣飲鴆止渴,感嘆為了生活而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的無奈,請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要學會等待。等待,或許下一秒就是春天;等待,或許下一刻就會有奇跡出現。    四、怎樣制定職業目標    我要像愛迪生一樣,做個偉大的科學家。一覽英才網職場專家提示,但是請切記,世界上只有一個愛迪生,我們都只是普通人。制定職業目標的時候,一定要切忌盲目自大、好高騖遠。我們做職業規劃的時候一定要切合實際,考慮自身能力發展,做出最適合自己的規劃。有一句俗話“計劃趕不上變化”,周圍的事物時時刻刻在變,我們的職業計劃也不可能總是一成不變的。因此作為應屆生,最好還是先制定近期的職業規劃,在實際工作中沉淀和積累,然后再不斷制定改善今后的人生規劃。剛畢業就談10年后,就想創業,或許為時過早。還有一點值得借鑒的就是我們可以多看看成功人士的訪談,看看他們是怎么做到成功的。以成功人士的親身經歷為借鑒制定自己今后的職業規劃,也是很不錯的方法。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如何簽好租約-(3)「裝修期」和「水電施工期」免租金、汰換冷氣?
型鋼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里提供電子發票系統 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觀念和現行的稅制舉例說明
( 在地生活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fz1lbwzf&aid=17769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