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遠離車門把的手開車門
2011/10/19 15:06:00瀏覽196|回應1|推薦2

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以 遠離車門把的那隻手 去開車門

是比較安全的。


詳看下列內容! 這觀念不錯,應推廣。


我自己曾騎單車時,被停在路邊,突然打開的車門給撞受傷,

坐在駕駛座的人竟然還認為他開車門沒什麼不對,

一點交通常識都沒有,後來我上警局報案,他才出面認錯,

賠錢和解。


突然開車門導致摩車托騎士受傷或死亡的案例,時有所聞,

所以真的不要以為開車門是小事。


所以我自己開車時,如要開車門,都會注意。

但有時候分神想事情,也會忘記,

所以如果我們都能養成要開車門就轉身往後看的習慣,

就能減少意外發生。


下車時用那隻手去開車門比較安全?


如果您是開車族,當您將車停靠路邊準備下車時,

您是用 左手 去開車門?還是用右手開車門?

我們一般的習慣應該都是用左手去開車門,

其實用右手開門比較安全,這是一位安全衛生

的講師給我們的建議。


我自己就曾經有兩次,因為要開車門時

沒注意我的車後方有無摩托車,一下子把車門打開往外推,

差一點撞到從我左邊竄出來的摩托車,幸好沒有撞到出事,

只不過被騎摩托車的狠狠的問候我的祖宗,我也只好摸摸鼻子,

連聲賠不是。


如果我用右手去開車門,這種 危險可以大大降低;

因為當我用右手開門時,我的 上半身會被強迫向左轉,

同時 視線會投射到左後方,因此便會注意到後面的車況跟車流,

確定我在比較安全的情形下開門。


依此類推,如是前座 乘客座位的人要 下車時,

以 左手去開門是比較安全的 !尤其我們臨時在路邊並排停車時,

車後的左右邊都可能有人車突然衝出來,

因此 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

以 遠離車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 是比較安全的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ugugt1&aid=5735206

 回應文章

范先生
汽車門把警示器
2011/10/30 19:42
近年來汽車大量增加一些城鎮所設置之停車場已不敷使用,併排臨時停車後開啟車門前又沒有往後方看注意後方車輛,因而導致後方機車騎士瞬時成了空中飛人,(或造成後方大車將車門撞飛),以致車毀、人員傷亡,此構想是將一人體靜電觸摸開關以電鍍or或以鑲入導電體,貼上導電體,再改於開門之把手上以電線連接上靜電控制器上當乘客或駕駛欲開車門時手觸擊到把手後,靜電開關連接車輛故障警視燈開始閃爍or外加警燈及室內語音系統也以開車門前須確認後方來車等警語、順便告知車內其他人有人欲開車門(有時是小朋友在車輛行進間誤觸開門把手),必儘車內語音系統告知當下車內所有人會互相觀照,車外警視燈亮起的瞬間車後方的駕駛在瞬間的反應下閃躲相信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發生。 因個人已開車有20幾年觀察過,也曾經差一點是空中飛人,唯有其幾分秒的時間告知後方來車,即將開車門但駕車及乘客皆無法警告後方來車唯有以燈號告知,才可將幾分秒的危機降至最低。 汽車門把裝置一開關,小小的開關相信可挽救無數個家庭即將造成的悲劇。 如將來有一天希望監理單位、列入新車重點安全裝置、一些憾事將降至最少。 此舉只希望世間撼事越少越好必儘生命無價 此構造不須花很多費用又可防制危險動作。                                                   感恩 !  感恩 !                       PS:如以上方法可行敬請轉寄…推一下 幫自己也幫大眾     汽車開門警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