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箴言4
2017/05/08 12:55:06瀏覽35|回應0|推薦0

1.對於繁華喧囂該有的意境~雲由山出,霧從地起,眾星朗朗,不如孤月獨明。~節取自小兒論

2.修道、修行的目標,就是降伏其心

3.對於人本質的界定、價值的判定,不論你的修為有多好、智慧有多高;無論你的生活有多荒唐。我覺得就是由一句宗教裡所給予的觀念來涵蓋,就是不脫「善」與「惡」而已。

4.你不能懸崖勒馬,你就心猿意馬。

5.惡人與人的關係~反一人,鬥盡天下;愛眾人,圖為私囊。

6.佛經上都說凡事沒例外,都有原因。所以佛經上表達的主旨,就是「藉事引業」。

7.領導不是地位而是方向。

8.相同成語彙集    增一分則太長 減一分則太短

                        著粉則太白 施朱則太赤

                        過猶不及

9.成就

要能成就、成事,是要條件湊齊。但有些人確實一步到位,得到命運的揀選,瑪莉亞說他是聖母,她不需要特別追尋,她本身就告訴你他是聖母。

10.正面、反面

人往往只喜歡看正面的事物,看反面會痛苦,自己苦惱,殊不知反面也有正面。人不僅要會看正面、反面,還要從兩面中旁敲側擊出方方面面,鑽石會光芒萬丈,就是因為它多面,才閃耀動人。

11.最好的~每個人都去追尋自己認為最好的,但最好的不代表是最適合的,合腳的鞋子,比昂貴卻扎腳的鞋子來的實用的多。一堆女明星進入豪門,反而過得不好。

12.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是必有值得我去效法的地方;遇三事,我也可以為師矣。是溫故而新知的境界。

13.一般人對事情不作惡解就不錯了,更不用提善解了,正解更是遙不可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ugugt1&aid=10225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