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強沙塵襲台 多個測站破表》(沙塵暴)
2010/03/23 05:10:59瀏覽407|回應1|推薦2

史上最強沙塵襲台 多個測站破表
 

【中央廣播電台】更新日期:2010/03/22 15:36 韓啟賢

這一波大陸沙塵侵台,有多個監測站的監測數據紛紛破表,沙塵影響的時間與程度也紛紛改寫紀錄,堪稱史上最強侵台沙塵。此外,由於後天(24日)又有鋒面報到,會不會再有沙塵侵台,環保署表示,要持續監測,到明天(23日)狀況才會比較明朗。


這一波大陸沙塵從21日起開始侵台,全台累積有39個測站的懸浮微粒每小時濃度,達到測量儀器的極限,而懸浮微粒指數破表的測站數達到29個,這波沙塵影響的時間與程度紛紛改寫紀錄。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說:『(原音)累計有39站的懸浮微粒即時濃度的測值,超過1千微克/每立方公尺,這是我們設站25年以來,第一次有這樣情況發生。那麼這次沙塵的影響時間,也根據我們以前統計資料來比較,相對比以前要長,所以它的濃度顯得特別顯著。』


這波猛烈沙塵的影響時間可能會持續到23日,不過,到了24日又有鋒面接近,是不是可能有另外一波沙塵報到,環保署表示,要密切觀察,因為沙塵會受到降雨的影響,因此要到23日情況才會比較確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877566

 回應文章

優天使【我的它跑了】+心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各位格友外出要帶口罩。
2010/03/23 05:11
^^~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