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夜冷颼颼 全台低溫11~14度】
2009/12/31 06:53:45瀏覽327|回應0|推薦11

跨年夜冷颼颼 全台低溫11~14度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2009/12/30 12:35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台灣地區各地雲量偏多,氣溫下降,今晚及明天跨年夜的晚間,北部沿海及空曠地區,大約只有11度,台北市13度,中部12度,南部14度。預估要等到元旦白天過後,冷空氣的威力才會逐漸減弱。至於今年元旦的月偏食,受雲量偏多影響,觀測到的機會不大。(彭群弼報導)


前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剛走,原本預期有一天的空檔,結果老天爺只給了半天。前一天入夜後下雨,溫度也下降。上午各地的溫度略微回升,各地低溫僅淡水14.1度,新竹14.2度,基隆14.5度,其他各地都在15度以上。但中部以北地區都有零星降雨,高山地區在溫度水氣的配合下,玉山及合歡山都再度降雪。玉山從凌晨三點開始下雪,到上午六點半減緩,目前積雪已經來到16公分。


氣象局表示:2009年的最後兩天,都是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預估晚間到清晨將是冷空氣威力最強的時刻,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11度。中部地區12度,南部地區14度,預料會吸引最多人潮跨年的台北市,預估晚間低溫在13度附近。因此外出參加活動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至於天氣變化的部分,31號水氣可望逐漸減少,東北部,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元旦起天氣會逐漸恢復穩定,但低溫上升有限,各地雲量仍偏多,雖然不會下雨,但想要看到日出,恐怕要碰點運氣。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台灣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這兩天會出現九到十級的強陣風,計畫到海邊迎曙光的民眾,也請小心。


根據氣象局天文台的資料顯示,想要歡送2009年最後的日落,可以到南台灣,大約在傍晚五點二十五分,當然前提是天候狀況不錯,例如台南七股,高雄旗津或者墾丁白沙,至於日出,同樣是墾丁以及台東的三仙台,都有機會搶先一睹日出。時間是清晨六點三十五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64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