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他的......
2006/05/09 00:54:07瀏覽1471|回應2|推薦23


◎這是東方月老師近期讓小潔很驚豔的作品,俊美的男子與油畫率性的筆觸相映成趣,一柔一剛的筆觸營造出一種不協調的美!附圖一

◎這是那子的「暗戀蕭郎」封面,真羨慕死人了!

    這張圖偏國畫的柔軟色調,感覺很不錯!

◎季小潔超愛這張圖!

    有水的感覺,角度也與一般小說封面常規的角度不同,像是由上往下 

     拍的感覺!

◎厚~~厚,知道這張圖吸引小潔的是哪一部份嗎!

    不是陰柔俊美的男主角,而是背後的背景處理。

    很奇怪看到這幅圖時,我想到的是法郎斯瓦‧米勒的『拾穗』油畫,

    雖然背景不同,但感覺到整張畫的氣氛也是較平靜且富有詩意的....

    真的很想知道東方月老師為他這一幅畫做解析

● 僅放上幾張東方月老師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可連結至小哈工作坊,這是目前小潔知道可以看到老師作品,比較完整的地方。


因為專訪接觸過幾位從事插畫工作的畫者,發現不管插畫或作者,為了順應市場,不免有綁手綁腳的感覺。

當在小哈的工作坊看到小潔還蠻喜歡的畫者之一,在裡面回覆留言的話時,不免感觸萬分。

他說:

在創作這張圖時不小心滴了兩滴眼?一滴叫 快樂,另外一滴叫感慨.......!(請看附圖一)

他說:

關於風格
多變的風格在插畫界裡倒是一件危險的事
當人家還不夠認識你時
突然轉換風格
既無法讓人記住你 又怕風格轉換時機不對
?......
在小說界~~~~我一直企圖找到新的出路

言情界需要一種新風氣
長年 來的既定風格是前輩畫出來的
後輩跟著後面蹉跎~~
進步的空間大大限制
總和來說~~~這是一種畫派(浪漫唯美畫派)

 


看到這兩段話時,心中不免為之震撼,雖然我和東方月老師交談僅止於MSN,但我想這種用「心」努力創作的心情是相同的。

在文字創作的領域,季小潔是多變的,就像東方月老師的說法,「改變」得選對時機,每一步都走得忐忑!

不過幸好小潔的風格尚未定形,發展的空間還很大,雖然寫者的轉變與繪者似乎又有不同的定義,但可以肯定的是,作品看得見創作者投注的情感。

所以每當季小潔的書寶寶用到東方月老師的作品時,心裡都挺開心的。

 

最近東方月老師有許多轉變的作品,希望小潔有機會在松果屋也能用到他的封面,當然也期許出版社能賦予畫者更大的創作空間,讓視覺激發想像的空間!

◎此文獻給每一個用「心」創作的創作者

圖片來源及擷錄東方月於小哈工作坊留言:小哈工作坊

( 創作繪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266941

 回應文章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季小潔 與 小哈的工作坊
2006/05/15 01:39
哈哈..結巴了.. 小潔的圖  好棒哦 .. 小潔是文字工作者,有出書吧 ...
天上人間,海市蜃樓;仙境傳說,子虛烏有 * 68度角 * 荒蕪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屬於他的......
2006/05/13 00:31

第一張也是電腦畫的嗎?筆觸很棒~

現在電繪很流行,但畫來畫去都太相似了,真的很不容易有自己的風格,不像早期插畫家徐秀美、廖未林、韓舞麟或是林崇漢,你一看到就知道是誰畫的~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