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貼心
2008/05/12 09:38:46瀏覽769|回應3|推薦0

今年母親節少了阿爹

似乎也變得無意義

在阿娘的心裡

就算收到全天下最棒的禮物

她也不會開心吧

雖然如此

季老哥還是堅持要帶阿娘出門吃飯

不需多豪華多昂貴

簡簡單單

要的是全家緊緊相守的心

於是到塔裡看完阿爹後

我們把已離婚多年的姑姑找回來一起吃飯

在眾多親友當中

只有姑姑對阿爹的死

與我們有相同的痛

與姑姑說說聊聊

我們對阿爹年輕的歲月有了更深一層認識

阿爹五歲時媽媽便因病過世

身為長子的他背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

姑姑與阿爹差了15歲

她可以說是阿爹帶大的

在姑姑的心中阿爹不只是她的兄長

甚至亦父亦母

爾今阿爹走了

她心裡的傷痛不比阿娘少

在我家見不著姑嫂處不來的現象

我和吉兒與嫂嫂的感情超好

早些年每每一起出門逛街

人家都以為我們是三姐妹

姑姑和阿娘的感情也和姐妹一樣

昨天吃完飯

姑姑和阿娘又哭成了一團就算了

上小一的小姪子─寬寬竟然去揀了兩朵日日春

分別送給姑姑和阿娘並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姑姑聽了後眼淚馬上滾了下來

對姑姑來說

小姪子這句母親節快樂讓她更加心酸

姑姑有兩個女兒

但都與她不親

在母親節這一天

對她說母親節快樂的竟是孫姪......

而陸續

我和吉兒及嫂嫂都收到相同的東西

嫂嫂啼笑皆非地看著小兒子送的日日春

劈頭第一句就是尖叫

你上哪去偷摘人家的花~~~~

你這個小採花賊

而我和吉兒這兩朵

分明是地上揀來的

讓我大感不解的是

我和吉兒還沒當媽媽

怎麼會收到他的母親節祝福

結果他說

因為姑姑是大女生

大女生就可以過母親節了

我哩咧@%&*#(w@這臭小子

總讓人有啼笑皆非的本事

看到他醜不拉幾的字

還把錯把日日春當做玫瑰

我真的是無言

坦白這小子平常很不得我的緣

因為是男生

他一刻靜不下來

最愛看變身之類的卡通

在工作時很需要安靜的我會覺得他超吵超想扁他

但阿娘和阿爹就很疼他

或許是因為他遺傳到老哥的狗腿

貼心的讓老人家直覺他是小天使吧

不過坦白說

三個小姪子都很乖

在阿爹過世做法事那段期間

每每做法事時

往往得站上大半小時

身為長孫的小姪子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

雖然因為腿酸偶不時出現雙肩下垂或37步狀

但還是會不吵不鬧跟著大人做完全程法事

而在中國重男輕年的觀念下

小姪女們有些法事不需要參與

甚至也不需披麻帶孝時

她們們則會抗議

我們一樣是阿公的孫子

為什麼小寬就可以參與一切儀式

女生就不是孫子嗎.....

諸多種種

這是昨天的心情

◎小姪子的母親節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1859890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2008/05/14 11:47
^___^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女還是可以參與法會的
2008/05/13 10:49
孫女可以跟著在後方拜,不過法會可是很耗體力的,盡孝心就好了.

充電巫婆kare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5/12 09:48

是的!少了老伴的母親

任何禮物也彌補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