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來伴/ 陪你溪邊走走
2021/10/09 21:45:41瀏覽54|回應0|推薦0

很幸運住家附近,有一條淌著涓涓流水的老溪,因著這條溪,懶於走路運動甚久的老父親,竟主動說要去溪邊走走。

看他扶著輪椅背在安娜看護下緩步而行。走起路來也有點微喘的老媽,安靜的緊跟在後,這畫面美的令人動容,美得把剛剛那片小小” 不愉快的烏雲趕到九霄雲外,兩老攜手走過六十多個年頭,如今老媽仍安靜地緊緊相隨。

父親年紀已經91歲身體漸漸衰弱,行動越來越緩慢,也變得不愛說話。老媽問他話常常閉而不答,有時候簡單的回應,仍不改他那個年代以夫為尊的嚴肅語調。老媽忍著氣對我說:我若真生氣起來,你爸也會拿我沒辦法的。只是他老了,就讓他吧,能陪你爸一起靜靜吃飯,同居一室,看他安穩睡在身旁,就好了。我驚訝又感動,被診斷有輕微失智狀況的老媽,竟然把我勸她的話,都聽進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jiak&aid=16924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