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領黃衫翠羽
2017/02/14 07:08:08瀏覽516|回應0|推薦16
1.
我其實相信天長地久,也相信天涯海角。但我直到30幾歳時,還是覺得漂亮女生是不用上廁所的:

話說回來,我國小所心儀的女神們,好像全說好了一樣,手携手地,全部在國中生涯𥚃神隱不見。

關於青春生涯裡的蒼白歲月,幸好學校好像有著密謀一樣地:將男女廁所設置於天涯海角位置上,於學校邊陲的角落處。

很快地,男女生分班的我們,便發現了這個唯一有著一點點還算是交集的選項:於下課時蜂湧於走廊上張望著女同學,這於是成為我們國中生涯裡璀璨的一章。

至少時至今日,我依然覺得學校這簡直是神來之筆啊!

有誰能夠不上廁所呢?

但我就這樣地經常留意一位女生,彼此沒有交集地渡過國中最後二年的時光!

以至於數十年以後,每當回憶起,我依舊記得她當時所穿衣著的顏色,一直到現在。

也由於整段路途都是黃沙襲捲,打著小腿肚,所以稱之為黃土高原,或者大漠,亦或稱之為戈壁上的歲月也不為過吧!

2.
我想起數年前閱讀到唯色在《名為西藏的詩》裡有說:當你忘卻了時間朝什麼方向流逝時,愛情會幫助你確定這個方向。愛情始終是時間的源流。

而不到20歲閲讀張愛玲時,張愛玲曾在作品裡提及:每個男人的心中都有過紅玫瑰與白玫瑰的這樣的故事。

但我覺得:相較之下,國小大約是開始於對於美的發韌,而國中則是人生觀雛形的建立。

愛情不只是表面看來的那樣簡單,多半帶著訊息來的!這似乎才是年過半百的憬悟吧!

青青翠羽,淡淡黃衫,一領黃衫翠羽!
201602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9197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