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淡的房間〉
2011/08/24 17:14:38瀏覽660|回應1|推薦27
1.
下雨天是汲水的好日子。
我將水桶往井底拋下,你往井底望,你說:好深呀。
這是一口得以見到我們前世的井,大人都這樣說。
水桶依然往下落,一直到現在也不見水桶啪啦落到水面的聲音...

‎2.
井裡有星星、月亮,還有閃電、打雷。有時候壓著一座山,但我只要海,正確來說是大海裡的一座無名小島。
但天氣時好時壞,幸好有你陪我跳雙人舞。
氣象報告又有兩個低氣壓要來,他們分別叫「悵」、「惘」。

‎3.
我們很感激一路伴隨我們的不具知名的月、颱風的月、戴柚帽的月、羊兒的月、兔兒的月、水裡的月,乃至夾著蟹的月。
其實你我都很明白,我們心底裝著的你我到底是誰,但我們像懂雨一樣互相懂得,只是雨量一直太少,於是城市有著馬賽克的陰影,我們住在冷淡的房間裡。

4.
但雨是虛線,我們的剪影容易隱形,城市也披上隱形衣,你躺在衣櫃裡。有時候連我們也看不清,於是在牆裡牆外呼喚。
風花雪月的事像濾過性病毒,殺菌也無效,終於,在涅槃裡,我們等待重生。
字是水銀,花是麻藥,海是潮溼,月亮是燈塔,一望無際的大海裡,小島或者還有蛛絲馬跡。


〈交友須知〉

水深危險
請隔岸觀望

我的湖面還未結冰
不要離我太近

〈容器〉

你不知道
我們是容器

你只是進來
但無法洞穿
雌雄同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5575942

 回應文章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說不愛了你還會愛我嗎?
2011/08/25 13:00
天長地久是八往九的時候,海枯石爛是當我說不愛了你還會愛我嗎?
當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以後,沒有人告訴我們以後怎麼辦?
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後,你還愛嗎?
照顧孩子受到委屈以後,你還愛嗎?
長輩的問題到什麼程度,你還愛嗎?
外遇的問題產生,你還愛嗎?
口角多少次以後,你還愛嗎?大打出手以後你還愛嗎?
愛有著圓缺,有著溫度,有著冷暖。當我說不愛了你還會愛我嗎?
是想要分析看看:自己的底線到怎樣的程度。
尺是拿來量自己,不是量別人的。
午夜夢迴,我總會問自己:「當對方說不愛了,我還會愛對方嗎?」
「當對方說分手了,我還會愛對方嗎?」
「當挨打了,我還會愛對方嗎?」
「當怎樣的狀況底下,我還會愛對方嗎?」
反覆地,我問著自己。問自己為何當時過不了關卡?
問自己為何在:「吾身雖無少過咎,他人竟來斷無頭?」過不了關卡?
問自己為何在:「縱人百般中傷我,醜聞謠傳遍三千?」過不了關卡?
問自己為何在:「縱人於眾集會中,攻吾隱私出惡言?」過不了關卡?
問自己為何在:「我以如子愛護人,彼若視我如寇仇?」過不了關卡?
問自己為何在:「諸苦猶如夢子死,妄執實有起憂惱?」過不了關卡?
問自己為何在:「欲享福善諸佛子,應觀怨家如寶藏?」過不了關卡?
這是大哉問:「當對方說不愛了,我還會愛對方嗎?」抑或「當我說不愛了,你還會愛我嗎?」
唯有洞悉月亮缺損時候也能視為圓滿,轉煩惱為菩提,才能讓人生旅途上的愛情步上婚姻的坦途!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