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香〉
2010/07/12 01:52:30瀏覽805|回應0|推薦34

章魚哥~XD
(我只是覺得,樹有了年紀。正拍照時,有人喊:「章魚哥。」
糾正:正確的名字是:楓香。)

我都對樹說悄悄話,樹說他不愛聽。他只希望能長成大樹..

五色鳥的鳴叫聲在遠處,涼風送涼扇,到處都是香的..

樹說要跟我牽手,我伸出手來──也變成一棵樹。

牽著手,靜坐。

我問樹:還熱嗎?
樹笑了。

這是雲的紀念日,他們心情很好,所以並不下雨。

樹很高,你躲在樹後,讓眾人瞧不清楚你是誰?包括我在內。我問你躲在樹後多久?你搖了搖頭,輕聲問:你都不記得了嗎?
眼睛裡的濕意,要我寫詩回答你。這是題目嗎?我問。

樹的責任就是成為一棵樹,你的責任呢?你問。
我搖了搖頭,回答:我知道很接近,但我還在找。
可是,我知道你在別人的眼裡是一棵盡責的樹,但飛到天空時,是一朵雲,有著濕意的影子。

我說你是橋。很久很久以前就站在詩後要別人尋你,不知道躲了多久?歲月是年輪,所以你躲在樹後。杜甫尋你時,結了草堂;李白尋你時,看見了月亮;蘇東坡尋你時,只見大江東去。我尋你時呢?我問。

你眨著眼睛,要我猜。我說:我尋你時,日升月落,快坐成一尊佛了,但我現在和你一同看著這棵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421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