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底蘊〉(禪三護關)
2010/06/29 13:27:15瀏覽625|回應0|推薦24

有晚商禽說:「人死了以後,他的鬼魂會回到人間來收回他的腳印。」

1.
喵來到一處空曠的處所,天與地俱都動容傾注的大海,海任著遼闊平躺,可以酣睡的高堂之地;海於是臥於左脅,呵著胳肢窩,喝著靜美,座落的燈都說好不要動,讓墨黑裡流淌的韶光呼吸;因為移動的船,倒影映於你的,也映於我的,粼粼的燈影將晚上倒掛成黎明彷若有光,彷若雲彩終被犁成橘豔……,旅人雙手將天往上一推,海天一色跟著妙諦談養生。

2.
在喵的窗外,喵從遠方來。大海不說話,不可言語,只是將天空倒掛,看見的只當沒看見,不復思議,這樣的你,或者這樣的我;清涼池裡的你我,你並非你,我也並非我,不可示人,言辭說了也猶若沒說;如日出先照白馬,我們動靜和雅,夜晚將幾抹燈光烘烤成了白晝;燈光或等距,或迤邐拉開,或幾個縱列,主要是一字長蛇陣,天濛濛亮,夜晚被倒掛成了白天,倒練了的總算摸清對壘的是群居的小管。

3.
你說象徵是喵的妝束。
可以很年輕,也可以是巫婆。
雲朵卷著,從橘豔到橘黃,然後黃,然後墨藍,跑得飛快的
都是兄弟姊妹,他們趕著回家。
後來天空就藍調了,
藍掉的天空,嚇了一場雨,
做了個暖夢,非常夏卡爾;
刮起夢婆風,很溼地濺到了我的窗戶,
我的貓咪是色彩斑斕的,藉由喵喵叫
驅趕趨光的小管。
2010.06.2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417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