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說初布,我說初五
2015/01/31 18:23:02瀏覽391|回應0|推薦14
@你說初布,我說初五

我姓初,大年初一的初。
初這個姓稀有難得,但卻十分難命名,是以有這篇文章:


初叫初眾的時候,比林志玲美;
和芙姓配,為初芙配,音近舒服;
和果姓配,則為初果;
但最不宜和恭姓匹配,否則初恭配將成為絕響。

叫初霧、初霽、初雲、初雨、初蟬、初偈、初黃、初雪的時候,
適合初春初夏初秋初冬時節;
新月是初月,破曉為初日;
最頂尖的名字,當然是初日頭。

初叫初國、初遊的時候,適合旅行業;
叫初山的時候,適合殯葬業;
叫初章的時候,適合當空少空姐;
叫初全的時候,適合教拳;
叫初塵的時候,適合研發清淨機;
叫初賽的時候,適合當運動員;
叫初缺的時候,適合開間人力銀行;
叫初高的時候,適合糕餅業;
叫初謙的時候,適合撈旁門;
叫初蔡的時候,適合開素食館;
叫初浴的時候,適合開玉飾店;
叫初淑的時候,適合夜市擺攤;
叫初關的時候,適合程式設計師;
叫初水的時候,適合泳池救生員;
叫初剪刀的時候,適合做裁縫;
叫初借的時候,則適合開當鋪。

至於要怎樣來做自我介紹呢?
我姓初,其實我們久遠劫以前就認識了,
那時候我們生長在初唐......。(比如:初唐四傑。)

你一定見過這樣的地名:比如:初鹿;
也可能來過這樣的朝代:比如:初漢。

以色相來禪修的時候,叫初色;
以聲音來禪修的時候,叫初聲、初音、初鼓;
以味覺來禪修的時候,叫初香、初味。
叫初生、初土的時候,適合了生脫死;
叫初家的時候,則歡迎大家都來初家,宜室宜家。

說到這裡,你大約會好奇我叫什麼名字了?
我叫初惠誠,
國中時候我就登在電影版面了。
那時候有一部電影,叫初夜權,
於是乎,初惠誠:初夜權,成為一些同學笑鬧的話題;
而叫初李(離)、初王則適合演出電影末路狂花喔。
(無生空樂瑜伽曲~)

初初,曾為某部電影裡的主角暱稱,
至於初姓根本不需要出名、出書,因為只需要臉書隨時改為初名、初書即可;叫初現適合成為彩虹製造者,而叫初住則適合成為氣球製造者了。

長大以後,我曾從事房地產的行業,
那時候會這樣自我介紹:
我叫初惠誠。
如果你想容易記得我的名字的話:
我叫初惠誠,出價就會成!

初最不宜叫初心;
叫初晴的時候,上班不會遲到;
叫初衷的時候,則表示他不會忘記你。

初也可以多子多孫,比如:
初一生的時候,就叫初一;
初二生的時候,叫初二;
初三生的時候,叫初三;
初四生的時候,叫初四......;
如此,可以一路叫到初三十。

初,不宜當牙醫,比如:初牙科;
不宜開餐館,比如:初賢。
叫初顏的時候,最不顯老;
初,最宜出神入化,比如:初神,但卻不宜六道輪迴裡的鬼道,比如:初軌。

初,叫初師的時候,效學百業可成;
叫初車、初馬的時候,適合運輸業;
最近幾年火熱的專有名詞,則是初老;
住濱海的名字是初海、
活到老學到老的名字是初道、
讀書做學問的名字是初仕;
叫初入的時候,適合闖空門;
叫初開的時候,適合開花店;
叫初發、出門的時候,適合從甲地到乙地去;
叫初人、初動的時候,適合從line裡烙人;
叫初胚的時候,適合做陶;
叫初口的時候,適合做進出口業;
絕處逢生的名字叫初院、
憶念青春的名字叫初中、
回不去的名字叫初糗、
做義工的名字叫初錢、初力;
勞動的時候叫初坡、
有佛法同行叫初雙、
一了百了的名字叫初走、
可以學忍辱的名字叫初氣筒!
無論如何,最適合學空性的名字叫初局!

然而,大約要到初諦的時候,才不會你說初布,我說初五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2055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