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武俠】燒餅傳說(6)
2006/01/14 12:53:14瀏覽747|回應2|推薦8

「油嘴滑舌,有什麼好笑?」鈴鐺右手握著劍把威脅燒餅說:「要不要我將你那顆頭剁下來,看你怎麼接回去?」

鈴鐺對於剛剛發生的怪事,不禁打個哆嗦。

想起剛才的劇痛,燒餅手摸著後腦杓,可不想『再痛第三次、第四次』!板起臉孔正容埋怨道:「妳快別鬧了,快跟我說師大附中怎麼走?我還趕著到學校上課!」

水仙在一旁瞧他不似說假話,覺得不可思議揷播說道:「你真不知現在是大宋時代?」

燒餅這才敢正眼瞧問話的水仙,驚呼出聲:「任天棠,妳什麼時候開始拍戲?這裡是什麼地方?你怎麼不去學校上課?」

任天棠是台北市木新路旁景美女中二年級學生。

水仙看他胸口上繡著『黃綠紅』,被他瞧得俏臉一陣暈紅,想起剛才的『不小心』,聽見他把自己當成別的女子,口氣又說得這麼熟悉,心裡含嗔含怨說道:「任天棠是誰?」

「你……真不知道現在天下,誰……誰當家作主?」這次換成鈴鐺驚訝!

燒餅見她們說得煞有介事,緊張地問水仙:「任天棠,現在真……真的是宋朝? 」

水仙雖被誤認為別人,不可思議認真地對燒餅點頭說:「現在的確是宋朝!」

燒餅獃了半响,腦袋裡快速閃過歷史課本的宋朝――宋朝從西元960年趙匡胤陳橋兵變開始,到1279年被元朝滅亡為止,共立國319年;西元1127年以前的宋朝為北宋,西元1127年後的宋朝為南宋。

太真仁英神哲徽欽;高孝光寧理度恭……宋朝最後一個君王是恭帝……西元1279年……,他不禁倒抽一口涼氣低語:「呀!那……那我不就至少穿越時空700年!」

燒餅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一連串的怪事,不禁咂舌苦笑著……

(待續)

2006.01.14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50489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武俠小說寫的真賣力
2006/01/14 21:24

說的是

妳的武俠小說寫的真賣力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6/01/14 13:01

Ps.我相信這輩子與自己交集的所有人,必定是累世累劫早已相熟的因緣,不論順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