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google-沒錢的魯蛇開一間專業咖啡店-線上娛樂城
2017/10/07 05:10:21瀏覽94|回應0|推薦0
八云娛樂城感謝數十萬會員支持,即將全新風貌問世,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與遊戲內容,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
多款線上真人遊戲百家樂、高賠率運彩投注站、多玩法六合彩,賓果賓果,大樂透,今彩539下注、
吃角子老虎機、777水果盤遊戲、7PK、斯洛SLOT機遊戲,不定期多種優惠活動,滿足您的遊戲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http://www.bwin.game
該怎麼在沒有富爸爸,又工作失敗的情況之下,絕地逢生,花一點錢開一間店呢?



身為建築界的魯蛇,也不知道是不是命運的捉弄,還是遇到不該遇到的合夥人、老闆、業主、案子....從被利用、做白工、騙圖、背黑鍋..等各種失敗又傷心的事件層出不窮。
外出散心的時候,研究所老闆發現我各種悲慘的故事之後,問我要不要離鄉背井,往文青尚未攻佔的桃園大溪,率先攻佔一個灘頭堡呢?
離開傷心的故鄉,外出打拼,好吧!
加上以前擁有咖啡專業的同事也遇到了被前老闆娘欺負,凹了半年沒給半毛錢的工作之後,獅子大開口跟研究所老闆說,給我兩份薪水吧!就很不要臉的來到了大溪!開始了我跟我夥伴的新生活,新事業。

古厝再生,需要的毛利較高的產業。文青書店,手作雜物小店,藝文空間這些文青們夢想的行業,在大溪這個觀光勝地要起家,有他一定的困難度!
販賣飲料,成了我們首次出發的主要目標。

攤販成堆的大溪和平老街,假日人潮眾多,一開始就想以最便宜的攤車為出發點開始發想!!


但是研究所老闆與在地協會認為,目前大溪最大的問題就是“攤販”,太多沒特色且重複性的業種,讓觀光客找不到大溪在地的元素,總是會有,阿老街都這樣啊~~的想法。

找一間店吧!要不要直接開店呀?老闆問.....
好吧,既然我有建築專業,就直接衝衝看囉
老房子出現!在和平路大廟(福仁宮)旁邊的巷子,地址倒是很漂亮的,草店尾一巷一號。
距離假日擠滿人潮的和平路僅十多公尺。巷子尾巴的樓梯下去剛好是加油站,很多團體的大巴士都讓遊客走這條巷弄上老街。

磚造的房子,是自然的材料,可以讓人很喜歡親近的建築材料。這棟房子是間倉庫,屋頂漏水,地板低於外面路面....加上房東的台式美感,壁面裝飾....真是可怕....

由於屋頂漏水,所以室內充滿了濕濕熱熱的霉味

廚房位置更是壁癌滿牆,隔壁剛好是阿姨店後的浴室....並堆滿了可怕的雜物。

租房子過程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房東個性古怪,費了一番心力,還派出研究所老闆出面協調,終於簽約!開始設計畫圖,在這個狹長的室內空間,計算坪效。

不要多餘的裝飾與裝潢,簡單可以達到目的與機能是我以前做設計一直在意的目標。(可是我遇到的業主好像都不買單....)

電腦模擬圖,是這行的基本要處理的 archicad 19 + artlantis studio 簡單跑個圖,確認一下材料感覺










我跟我夥伴還有研究所老闆,三方出資,湊了不到五十萬。沒錯,不到五十萬,我就要修一棟老屋,開一間店!!

所以...除了泥作、水電、輕鋼架隔間之外的工種,我只好自己吞了!學建築出身的,早就養成了十八般武藝,只是願不願意低頭下海施作而已啦!...為了節省成本....我下海了

以前也做過社區總體營造,在地的力量該如何去串聯,倒是很熟悉的,畢竟我台語還不錯!
巷子內的好鄰居!金春伯跟金春嫂,這對可愛的夫妻,對我們外來的年輕人非常的熱情,幫忙修理漏水的屋頂,還有很多工具都出借贊助


等待房東清空,就等了半個月....真是ooxx fxck!

地基主是一定要打聲招呼的


感謝金春伯拿出他的古董金爐,真想把古董留在未來的店裡啊!


開工!聽到泥作的拆除報價,實在太可怕了。由於我們需要填高地板,所以應該不會有垃圾清運吧!垃圾回填,環保健康,所以還是自己來吧

完成一面,還有一面....大鐵鎚怎麼那麼難使







填好填滿,我不要垃圾清運,好貴貴貴的


水電進場配廚房的排水管,墊高地板配管機會難得啊!


拆除完畢,完成第一個工項,一公升的臭汗....





泥作進場,叫了一車的水泥預拌車,用人力進場灌漿。











地板填高了將近40公分,感謝我的建築廢棄物,讓我省了一點點買混凝土的金錢。


木作進場,繼拆除之後,又是我上場了,借了虎頭鍘,自己買了一批實木界之中最便宜的南方松,開始施作。



我可憐的夥伴,想當老闆要先過我這關

吧檯的雛形

抓一個台度的設計,想法是讓客人觸摸到的是磁磚,而不是輸出,或者假的文化石,順便把壁癌藏起來。

門口的棚架,也自己來吧,歪歪斜斜的,沒辦法,實木的膨脹收縮比較大,加上我又是個半桶師,紅外線水準儀又是買最便宜的....




吧台初略完成,準備封水泥板


泥作再次進場,磁磚是用10*20白磚,去英國看到好多咖啡店都很喜歡用這塊


門口窗戶底下那塊,我自己貼磁磚,用的是犀利康。


門面完成,舊窗戶是隔壁改廚房拆掉的垃圾廢物利用


還是歪斜的不斷被住在隔壁的木工阿兄師傅碎念.....


吧台桌面完成


開始做外面的檯椅與檯面桌




工業風...我叫他省錢好玩風啦!金屬水管桌腳,在台灣詢價之後,嚇到褲子都快掉下來,自己設計好尺寸,從掏寶買我要的尺寸跟零件,自行組裝,用手轉的滿身大汗,體力盡失


固定桌版,桌版用的是實木拼接版,自己的實木堅持,雖然只有材料錢,回頭看我買多少錢還是會被嚇到的貴啊!


廁所也是用隔壁阿兄他們家拆下來的廚房門,做成廁所拉門形式。而廁所洗手台,為了配合堅持的實木(覺得自己很煩!)買了一個實木泡腳桶,請水電大哥改造,挖洞,安裝排水,又被水電大哥碎嘴了一番.....氣弱的設計師....就被唸吧!給你念!幫我弄好就好。

輕隔間的AB膠真是太可怕啦!黏在手上一個月就如影隨形,補土跟批AB膠加上油漆也是自己來


大面的黑板漆,終於換我的夥伴上場了,我繼續收一些小木工。



可惡!全新的同人社紀念帽被我搞成這樣.....


油漆完成,黑板漆的效果還滿有趣的

地板清空,準備進入最後階段啦!地板用的是透明環氧樹酯,便宜,自行施作簡便,又有保護地板的功效,不會有粉塵,以前很喜歡用來刷在牆壁上。

要做環氧樹脂之前,先施作防水材料,好臭啊!快中毒了。



完成環氧樹脂施作。金金亮亮的!


傢俱進場,桌面也是刷塗環氧樹脂,金金亮亮,保護桌面,跟地板一樣的材料。


椅子也是便宜貨,自行組裝


便宜沙發自行組裝完畢


入口牆面,來畫一張草店尾與後尾巷的地籍圖,用研究經費買的日治時期地籍圖,順便標示小店的位置。


完工了,就像做了一場夢,沒有太激情的開心感覺,也沒有終於開店了,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緊接著是要面對真實的一面,能不能生存下去的課題!






我們是一間全部自己動手來的小店,自己烘咖啡豆,自己手沖咖啡,自己裝潢,logo自己設計,自己學做菜.....







把名字取作“草店尾事務所”就是想幫這條小巷子做點事情的意思,我們年輕人在這邊,終於建立的灘頭堡了,用最好的大溪泉水所沖出來的咖啡生存下來。未來希望可以幫助想一起創業的人,一起活化巷子裡面其他的空間,讓遊客走進巷子,可以感受到有別於和平老街的紛擾,同值性高的氛圍。漫步在迷宮巷弄,尋找有趣小店(未來希望可以有很多啦)。巷子裡面搬去台北居住的老鄰居,知道我們開了店,非常開心,期盼退休後,在他的老家弄一間茶室,期待期待囉!期待未來大溪的草店尾與後尾巷能成為一個有趣的聚落。感謝收看!

拜託!!我們別倒店啊!!!!常常去拜拜~~




FRED HUANG wrote:
該怎麼在沒有富爸爸...(恕刪)



很讚的咖啡,很舒服的空間!

感謝大大的分享 有機會去大溪 一定去喝一杯

FRED HUANG wrote:
該怎麼在沒有富爸爸,...(恕刪)


跪著看完
幫推~有去大溪一定光顧!
祝大大生意興隆👍
很棒呢
上周去沒注意到😭
很感動!

改天一定專程北上坐坐!(您一定要撐下來啊!)
台灣就是需要像你們這群有創新、行動力的年輕人。

有機會去大溪,再忙也要停歇一下,喝杯咖啡再走。
恭喜樓主,大溪就在公司隔壁而已,有機會一定過去光顧這間充滿人情味的咖啡店^_^
加油哦!!!
7m網球,日本職棒盤口,德州撲克真錢,韓國職棒隊伍,足球起源
推,支持年輕人創業
圖文並茂,五分!!!!!1515151115
本文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56&t=5274147中六合彩方法,麻將胡牌種類,nba季後賽資格,威力彩玩法,絕代麻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y6k2q7r&aid=10874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