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來自於平凡的累積】
2016/07/27 20:41:04瀏覽135|回應0|推薦0
【偉大來自於平凡的累積】
好快!您離去已一年了。還記得去年今天參加您的告別式,我陪著雙親與家中小輩,參與了您人生最後的一場儀式。典禮在淚水模糊當中緩緩進行著,在最後瞻仰您的容貌時,涙水止不住的潰堤。
這個世上,我一直視您為最崇敬的父執,您和父親65年的情誼,這一生除了父親,沒有人可以取代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您正直、熱心、詼諧,認真、仁慈的諸多美德,讓父親與您成了一生最真摯的莫逆之交!
您還記得嗎?那個最愛聽您說故事的小丫頭!因為您和父親深厚的交情,父親要您為他的唯一的女兒取名字,而跟了我一輩子的名字,就是您為我取的!
打小最愛坐在桌邊看您和爸喝酒划拳!聽著您二人面紅耳赤的爭辯!可是您二人的友誼卻老而彌堅,無可替代!
您在這塊土地上度過了66個年頭,當初一個毛頭小伙子,離開了老家河南洛陽,來到了台灣,在這開枝散葉成家立業,子媳優秀賢慧,孫輩聰明可愛,您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父親說您是有福之人!這一生也值得了!
您走了,今後又有誰和父親一同暢快淋漓的喝酒聊天?叫我到那裡去聆聽您那些忠黨愛國的大道理!心中是多麼的難過與不捨!
人生在世,也許送往迎來都是必經之路,您能為國家社會貢獻了一世,為家庭付出了一生,雖然一切平凡!但您在我心中,永遠偉大,永生難忘!
圖/人生的歲月有幾個66年.伯伯與家父103年中秋.拍攝於台中市太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6786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