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桌上的豇豆】
2017/07/31 21:08:54瀏覽333|回應1|推薦6
【餐桌上的豇豆】
母親牙口不好,雖然全口幾乎都是假牙,卻仍不利於咀嚼,所以買菜、做菜時我都挑選易煮易爛的食材。昨天上市場買菜時買了一把豇豆,豆子很嫩。晚上洗好摘好料理上桌。
吃飯時我説:「今天的豇豆好嫰。」
我想軟嫩的豆子,一定合媽的胃口,並且挾到媽的碗裡。
媽說:「炒豇豆要用摘的,妳豆子是用摘的,還是切的?」
我説:「我用摘的啊!」
媽説:「我看不像摘的,妳是用切的。」
我説:「咦!我真是用摘的啊!」
空氣有點僵。
此時在一旁的爸説:「我真的吃不出用刀切的,以及用手摘的有什麼不同!」
此刻媽和我都笑了,不再為豇豆是切,是摘再繼續分辯。
洗碗時,爸走到我身旁説:「妳母親年紀大了,也常挑我的毛病,妳別在意她無心之言。」
聽了父親的話,頓時很愧疚,真佩服父親的高 EQ,輕鬆幽默的化解了飯桌上小尶尬。此刻也為自己心胸不夠寬廣而汗顏!
今後我更要學習父親的處世態度,也要讓自己的心更加開闊!
*圖 豇豆 網路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07602728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21:20

妳能寫出這篇文章, 可見妳的孝心與善解父母心, 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羨慕妳有位這麼愛妳的好父親 , 父母都健在, 真是天上給的好福氣崇拜

PS: 用剝的, 可以順手剝掉旁邊的"絲"

妳母親是想告訴妳, 她以前都是用手剝的,

以後若妳母親再這麼說時 , 妳可以順機讚美她一下.

希望我這樣說 , 不會令妳不高興吧?

妳已經是我在UDN裡看到最貼心的女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