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美好的事】
2020/12/22 13:07:53瀏覽360|回應0|推薦6

【那些美好的事】
説起廚藝,大部分都從我母親那裡學的,家常料理像各式麵點, 如包子、饅頭、餃子、蔥油餅、醡醬麵、各式滷味、四川泡菜、再如過年的臘肉、香腸,都可以上得了臺面。只是現在很少自己動手做了,因為市面上要什麼有什麼,方便的很,不需要自己動手了。
在職的時候,同事中有位楊老師,也是外省第二代,我與她同年紀,又剛好同一年進二中,共事了三十年,感情深厚,幾十年下來辦公室一批批的年輕人進來,我們也該退休了,和楊老師相約同時退休。在辦公室裡我們有時候做些麵食點心之類與同事一同分享,似乎在年輕人之間,關於吃食,我們是有兩把刷子的。
同事知道我們準備退休了,年輕人建議我倆在學校附近開一家麵食館,做牛肉麵、水餃、滷味什麼的,一定生意興隆,而且他們中午的午餐就有着落了。
意見雖好,但工作了半輩子,做做麵食雖說是興趣所致,但是要開店做生意實在不是那塊料,但求退休後閒雲野鶴般的過日子,只好笑著婉拒。
一晃眼,年華老去,老同事們都風流雲散,各奔東西。偶而回辦公室都是新面孔,對於那個工作了幾十年的地方,既熟悉又陌生。
退休後各人回到自己的家,過去的事也漸漸都隨風而去,相聚三十多年的歲月,偶而想起,仍然是令人懷念的。
*不是蓋的 都是我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5479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