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堂萱茂-祝福母親】
2018/05/13 06:55:50瀏覽740|回應0|推薦7
【北堂萱茂-祝福母親】
牙齒跟飲食、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十多年前我跟周邊的朋友多方打聽之後,選了位牙醫帶母親去醫治,然後做了活動的假牙。這一兩年,母親吃飯時,一直説她咬不動,只能吃較軟的食物。
我再帶母親看了另一位牙醫,父親也跟牙醫表示,願意為母親重新的做副假牙,牙醫在母親上下假牙之間放了薄紙咬合,醫生堅持母親的假牙沒有問題,無需重做,並且說如果有錢賺為什麼不賺!所以母親日常飲食,都選擇較為軟性的食物,蔬菜要切的很細,水果也選擇易咀嚼的以方便飲食。
去年母親生日,全家去餐廳慶祝,或許餐廳人多,也許是母親很少出門,回家後感染了風寒,病了好些時日,家父也被傳染,所以我們很少外出用餐。
今年的母親節即將來臨,我和父親商量母親節全家一起去餐廳吃飯,好不容易訂了位,媽卻說:「我眼睛不好,行動又不方便,也吃不了多少,去餐廳吃不是折騰我嗎!在家簡單吃就好了。」大家商量後也只有依母親的意思了。
星期六我一早去買了許多菜,雖然辛苦一點,這兩天一家人相聚,煮些全家愛吃的,雖不及餐廳的可口,但是能合母親的口味,讓母親度過一個安心、舒適的節日,全家人一起喝點好酒,相信也會是個快樂的母親節!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身體健康!母親節都開心 快樂!
*圖 北堂萱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1193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