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傘與拐杖】
2018/01/22 06:34:52瀏覽197|回應0|推薦1
【雨傘與拐杖】
早上推著輪椅陪母親去洗頭,回家時遇到了隣居一位阿媽,拄著一枝雨傘,緩步的走著。好久沒看到她,走近一看,她右眼與眉頭之間鼓著一個大包包,我用生硬的台語問她怎麼啦?阿媽說跌倒時碰的。我説:「阿媽要小心啊!妳要拿助行器。」我怕她聽不懂,就將母親靠著輪椅邊的助行器指給阿媽看,也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寒暄了一陣子,阿媽對我豎起大拇指,之後我再推著母親回家了。
母親開始走路不穩時,也只肯拿著一枝雨傘當拐杖,民國99 年陪父母最後一次到上海探親時,舅舅替母親買了一枝有四隻腳的拐杖,回到台灣母親總嫌拐杖笨重不肯用。又過了兩三年,拄著雨傘走路太危險了,家中每個人都要母親拿拐杖,我再去買一枝較小號的,質材更輕的拐杖給母親,最後母親才首肯,願意拿著四腳拐杖做助行器。
回家後我將阿媽跌倒的事告訴了老爸,老爸又興起了愛心,說門口隣居什麼的,要幫阿媽買個助行器。人不願老去,但是歲月不待人,老是人生必修的課程,當年紀大了,也只有認老、服老,做好防範措施,以度過安全的老來生活。
*圖 雨傘與拐杖

拐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0996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