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一萬遍我愛你 (一)
2006/04/20 08:04:18瀏覽399|回應0|推薦25

    思念就像沙漏一樣,一但不小心翻動了它,便排山倒海,湧向心頭……

    這一天深夜,你住進了醫院,而且是因你左腳痛得讓你直冒汗,實在受不了,你才肯住院,看見醫生護士已幫你打理好一切,即使我心中忐忑不安的情緒無法平復,隔天一大早要上班的我,只好留下媽媽「孤軍奮鬥」。媽媽什麼都不懂,身邊沒有手機,教她使用了半天,她仍無奈的回答:「霚煞煞!」天真的我以為,只要一個晚上只要一個晚上!你的病痛就會好了一大半。

    隔天一大早,你餓得吵吃粥,才剛進病房,醫生就鐵青著臉說:「不可以吃東西!你的病情進展太快了,必須立刻截肢!」你有氣無力的回答:「不要!如果截肢,那以後就不能工作賺錢了。」當時我的眼淚早已奪眶而出,我快速的離開病房,不敢讓你看到淚流滿面的我。在病房外的陽台,我雙手合掌,平時不夠篤信佛教的我,竟奢望佛祖或菩蕯能顯靈,把你救回來。

    醫生立刻將你轉進加護病房,他很嚴肅的告訴我們,必須立刻截肢,而且在截肢的過程中,你很有可能隨時會離開我們,慌亂不知所措的媽媽,這時更是亂了分寸,我知道我要比媽媽還堅強,比媽媽還冷靜,才能把你「救回來」在小阿姨的建議下,我們決定幫你轉院。

第一次坐救護車到台中,覺得路途怎麼變得那麼漫長,在車上的你吵著不要戴氧氣罩,你說你很不舒服,看著你痛苦糾結深鎖的眉頭,你一直喊:腳好燙!腳好燙!看著你左小腿早已腫起了大大的黑膿包,我很不忍也很無助,只能牽起你的手對你說:「爸!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好愛你!,你一定會好起來的,答應我你一定會好起來好嗎?」你拔開氧氣罩告訴我:「好啦!」

好不容易車子來到了中國醫藥大樓,你卻不能馬上住進加護病房,你被送進了急診室,在急診室外的我們,只能遠遠的望著你,醫生說,你的生命跡象,越來越薄弱,暫時還不能開刀,否則生命會更危險。

好不容易熬了一個早上,到了下午二點你終於可以進加護病房了,醫生要我們在病房外等候,這一等候就足足半個小時,我和媽媽的心整個懸在半空中,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好不容易醫生出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ny2253&aid=24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