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1
2010/07/19 19:45:27瀏覽326|回應0|推薦25

屢次進了城邦部落格都讓我忘了時間...這邊格友的文筆都是一流的,

創意超群,感嘆自己微不足到,虛晃日子 自嘆不如。

代溝是無法解讀的,也沒有界線。

舉列~1

剛吃完外面買回來的炒飯,吃完後油油的,很自然的告知孩子:要先用衛生紙把油油的部分擦乾淨,再用水沖一下,裝炒飯的紙盒子 要做回收。

孩子 有他的見解說到:那衛生紙跟水要不要補貼一下。

政府提倡資源回收,我們理當配合;可是都沒想到造成水源浪費,孩子 沒有說錯,

可是要如何很婉轉的告訴他,這是配合,也是服從。

一方面還造成家庭另一面的革命;他說:吃一頓飯一直旁邊細細念,這是突發狀況~

真是無言,我也是不願意阿!

飯後吃水果...又告知:果皮不能跟垃圾混再一起,要分類>果皮要推肥<。

這是一件很簡單的推廣,卻造成我們家另外革命事件。

是幸還是不幸?一頓飯下來許多的爭執,這是誰的錯?我嗎?嘮叨?還是故意找碴?

真是無言,這是代溝嗎?還是我講的不夠清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