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祢寬恕我們 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2011/05/20 19:02:38瀏覽673|回應0|推薦13

前些日子對B非常不滿

因為我和他說話  惹來一肚子氣

老公也有另一事找他  被逼得不得不大聲

B是如此難溝通

他就成了我們家的話題人物

 

我先分析他的心態和背景

老公也探討他的動機和企圖

最後我們一致否定他

雖然如此談論多時 

發洩了一些負面情緒

但我的 每日祈禱 也中斷了

因為 主禱文  天主經  唸不下去了

我無法寬恕得罪我的人

怎能祈求天主寬恕我

當然也不再感謝 讚美天主 並祈求其他恩典

離開天主的日子

生活作息失序

長時間沉迷電腦  懶散的沒出去運動

最後還患了重感冒

我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太不值得了

想起芥川龍之介的  蜘蛛之絲

佛陀垂下蜘蛛之絲  想拯救地獄中的大盜犍陀多     

但手握蜘蛛絲的犍陀多  仍容不下別人

就在此時蜘蛛絲斷了  犍陀多又墜入地獄

這篇日本的寓言故事

和主禱文部分內容  有異曲同工之妙

 

上星期的主日彌撒

我為自己煩亂的心緒祈禱

莊嚴肅穆的聖堂  讓我安靜下來

天主聖神更開啟了我的眼 使我看清真相

原來B身上有自己的影子

我也曾經和他一樣的行事做人

其實在生活周遭許多不被認同的人 事上

我都看到過去的自己

聞道有先後

還有更多的人走在我前面

我追趕都來不及

怎能為此事羈絆

聖經上說  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  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

這是神的做為  一般人很難辦到

但真誠的尋求天主

我們會改變

至少不被負面情緒捆綁

至少可獲得內心的自由

就如聖奧斯定所說

我的靈唯有在天主內才得安歇

唯有祂可將世人從邪惡中解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523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