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老闆
2016/03/17 14:27:00瀏覽111|回應0|推薦0

當一個老闆為了省錢,

控制員工每一張用紙、每一個垃圾袋時,

你節省了帳面支出的數字,

但你真的做對了嗎?

每個處室的員工需繳一筆公費,

那筆公費不是用來吃喝玩樂而是用來買影印紙、買垃圾袋,

你不知道你已經用買影印紙、買垃圾袋的錢買掉了你自己的尊嚴。

當一個老闆因為孤單想要人陪,

把聚餐安排在冬至,

不管你是否要回家燉補、煮湯圓,

當一個老闆因為遊興大起,

就安排旅遊,

不管你家裡是否有老、小,

要你不準帶小的也不用管老的,

當然你也可以勇敢的說不,

但通常會被做記號,

他會在你的職場生死簿上做記號,

而且這記號一但做上去了,

永遠也差不掉,

別懷疑他永遠會記得那一次聚餐你沒到,

那一次旅遊你未到,

因為請吃飯是賞賜,

辦旅遊是恩寵,

不去是不識好歹,

不知感恩。

而我通知是不知謝主隆恩的那一個,

所以我的職場生死簿上黑壓壓一片,

但我的家庭生活快樂無比,

若問我工作與家庭那個重要,

廢話當然是家庭啊!

不然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220&aid=5037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