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牆數十載,但我們真的不熟
2014/11/18 16:28:11瀏覽104|回應1|推薦3

隔壁的葉媽媽走了,

走了有一、二年了吧!

每天清晨我與毛球的晨間親子時間,

一週總有幾天會遇見她要外出運動,

愛撒嬌的毛球總會走過去讓葉媽媽摸摸他的頭,

葉媽媽也總會說毛球好幸福喔!媽媽很愛你喔!

我總笑著跟她道早安。

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的過著,

一個星期、二個星期沒見葉媽媽問起鄰居才得知,

葉媽媽病了,

在運動的清晨裡昏倒在路邊,

某天清晨刺耳的救護車聲載著葉媽媽往急診室奔去,

檢查結果是癌症,

什麼癌?鄰居說不清楚,只知道似乎是末期了,

偶而遇見她的家人,探詢她的狀況,

總得到她很好恢復中,謝謝關心。

就在鄰居開心期待她恢復健康時,

前往殯儀館弔唁親友的鄰居,

猛然發現葉媽媽的照片在那一格一格的靈堂中,

就這樣葉媽媽走了,

葉媽媽家其實是怪怪的鄰居,

隔牆而居十數載,

她的家人我不清楚也不明白。

知道葉媽媽有女兒是十多年前,

葉媽媽找人來砍掉庭園恐有深入地基之嫌的大樹時,

她不分清紅皂白的破口大駡,

駡我砍樹會有報應,

樹也是有生命的,

詛咒我年輕沒有老公就是報應,

我只能流淚,無法言語。

兒子,葉媽媽的兒子,

對我很友善,

摸不著頭緒的友善,

他會買一份雞排讓葉媽媽帶過來給我,

說雞排很好吃讓我趁熱吃,

但我明明還有二個兒子啊!

他也會買一條好吃的吐司也是請葉媽媽帶過來給我,

說吐司當明天的早餐吃。

葉媽媽人和善嗲聲嗲氣,

兒子只和特定人打招呼,

女兒幾乎不開口一開口就是詛咒。

葉媽媽走後,

她的家人在不出面的狀況下請搬家公司火速到家搬走了,

又己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房子賤賣了,

我納悶、擔心了,

葉媽媽如果想回家,

她知道家搬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220&aid=1908682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22:49
怕死過人的房子價錢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