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堅持己見
2012/03/25 16:17:29瀏覽176|回應0|推薦1

昨夜和朋友聊到電影,尤其這陣子熱門的國片!

友人自誇:「當年看完〝海角七號〞,就推薦他人去看,認為此片一定大賣!

去年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亦推薦他人,

以其敏銳商業嗅覺斷言,必定大賣!」

之後又云:「我所看好的〝賽德克‧巴萊〞,在開拍前,他就認定票房不佳,

題材沒有賣點!我是因為喜歡此片,所以無法客觀評斷!」

我一聽,極不服氣,坦承言之,我確實對賽片存有偏愛與期待,

我也認為〝海角七號〞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確有商業價值,

且事後確實也以極佳票房得到證明,但我自認商業嗅覺尚算敏銳,

且評斷還不致於被情緒、偏好誤導,

雖然〝賽德克‧巴萊〞票房表現確實不如預期亮麗,我認為絕非題材問題,

應是整體台灣電影環境不佳,無良好制度,資源欠缺所致!

從以前,我就認為,那些談振興台灣電影的言論,都是廢話,

從未直指問題核心,電影,雖是第8藝術,但實際上,所有藝術文化活動,

都必須創造出商業價值,才有延續甚至發揚光大的可能,台灣電影的做法,

必須仿效科學園區,好萊塢電影,就是類似科學園區,

水平與垂直分工的產業鏈完整,方能發揮綜效,

開創產業新局!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wu0321&aid=625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