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新住民
2011/03/18 20:23:12瀏覽433|回應2|推薦9

年前老公的同事送了自家養的土雞,他強調這雞非常好吃趁過年快殺了加菜。

天啊!又來了,上回婆婆帶隻大公雞要我處理,在竹北找不到幫人殺雞的攤販,而且我實在不忍心吃現宰的活禽。半夜三點多這隻公雞宏亮的雞啼聲,讓我從睡夢中笑醒實在不能留牠,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肯收容牠的人,心理才踏實些,現在這隻「公雞」在該怎辦呢?先把牠裝在麻布袋裡放後院再想想吧!

沒想到下午外出返家後,鄰家孩子要看活的雞,開門時嚇一跳牠已經跑出袋子窩在牆角,身旁還有一顆雞蛋,這才知道母雞也會有雞冠,孩子們第一次看到從雞生出來的蛋興奮得又叫又跳,我和老公就決定先養一陣子再說。

此時,我家養了7年的黑狗兒子走失了,討厭狗的婆婆說:「走了一隻要人照顧又麻煩的黑狗,我們終於養了一隻有用的雞。」雖然牠是不能取代我的的狗兒子,看到院子裡還有一隻有靈性的雞,也許真是老天的安排吧!讓我們稍感安慰。

那天,鄰居老伯對著我家的雞說:「這種土雞肉質非常好,燉雞湯、紅燒、百斬雞都好吃,我們都到鄉下買來殺。」本來還在咯咯叫的雞一下子沒聲音,我笑的告訴老公,老公就對著雞說:「你要每天生蛋,不然有人很想吃你喔。」可能是聽懂了,牠現在一週大約會生個5、6顆,夠我們吃了。

這個「薑」則是我無意間扳下來一角,隨手就種到花圃裡,之後它就發芽長出莖葉,讓我看到薑的生長過程,好神奇能從一小塊往四周長出好多塊莖。我的花圃現在除了花卉,還插枝種了紅鳳菜、地瓜葉和A菜,可惜上次雞逛街時把我的菜吃了大部分,要等一陣子才能有收穫了。

因為牠有任何狀況都會「咕!咕!」叫,我們也就叫牠「咕咕」,為了讓牠可以出來活動,找蟲子吃又不會挖壞別人的花圃,就在腳上綁了一條繩子限制活動區域,遛雞是我們的新活動。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tai&aid=4994188

 回應文章

emi9471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改天,帶我兒子去觀摩一下,來得及嗎?
2011/06/20 08:55

只要是"會發出聲音",連養魚的水聲、馬達聲,我都很忍受著。所以,"寵物"在我們家僅只能養魚、或毛毛蟲。

但是,那隻雞真是好可愛。"生蛋"的樣子,一定很神奇!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不得
2011/03/18 20:29

她生蛋給我吃

將來

我不可能吃她

就當寵物養著

她比寵物有貢獻

我的兩隻貓只會每天拉臭臭的貓屎給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