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總裁的心聲
2010/10/31 00:39:54瀏覽321|回應0|推薦4

       從入社會開始,就常常有周遭的親朋好友或同事神秘兮兮地告訴我,說我和一位名人長得非常像,這位名人其實在地緣上確實和我十分相仿,高中也和我一樣是省立板中,只是我住中永和,他住土城,他擁有令人稱羨的企業王國,我沒有,我只有個人的小天地,基本的社會組織架構,一妻一子一女,一房二車,一份還算可以的工作,足夠的平安健康快樂,我很滿足,雖然我沒有這位學長有本事,但是坦白說,我應該是比較快樂的,老天是很公平的. 郭總裁對兩岸社會的貢獻非常大,但也背負著龐大的社會責任,今天在央視的專訪中,透露出他的無奈與不快樂,金錢確實並非萬能,它是手段卻非終極目的,愛妻與親弟的逝去剝奪了生活上的精神糧食,叫人十分痛心與不捨,然而這就是人生.我相信總裁絕對願意用所有的一切去換取老天的奇蹟.

      以往同事常問我和郭總裁是何關係? 我總是啼笑皆非,嚴格說來只有校友關係而已,其實我和他的親弟在外貌上是最相似的,有多相似? 相似度約有98%,唯一的2%就是身高,他是183CM左右,我只有176CM,記得有一回在電視轉播的股東會上,看到他親弟穿西裝的身影,我大吃一驚,因為就好像看到鏡子裡的自己一般,只差場景不同而已. 人生就是那麼奇妙,即使外貌那麼相像,命運卻廻異. 說來我並不羨慕這位學長,反倒是有些同情,因為我只要背負一家人的負擔,他卻要背負上百萬人家庭的負擔,甚至跳樓人莫名的原罪,真是情何以堪?

     也有不只一位以上的長輩很認真地建議我去當總裁的分身,到處去視察,甚或參加各地的主管會議,真的,甚至還有長輩很熱心地要幫我報名全民大悶鍋,直說連妝都不用化,就可亂真,真是有趣,不過,謝謝各位叔叔伯伯阿姨的抬愛,還是留口飯給郭子吃吧!!我只要守好本分,做我自己就好了. 或許五百年前我們都是那兩三億分之一,不過神木終究是神木,我現在只是棵普通的小樹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tai&aid=45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