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餐桌
2009/12/16 16:56:58瀏覽445|回應0|推薦7

這張小桌子已跟了我們十幾年,因為可摺疊易移動,舉凡社區烤肉聯誼、年節的拜拜都可派上用場,沒想到它還可以當成西餐廳的餐桌,令人驚艷啊。

為什麼會變成西餐廳呢?那就是我讀小三的女兒的傑作,因為我們夫妻倆怕花冤枉錢,所以從不到餐廳過情人節,生性浪漫的女兒可能覺得這太可憐了,於是籌劃了這一場燭光晚餐。

當我煮好晚餐正等著家人回家用餐,女兒就要我先上樓休息,爸爸回來時再叫我。於是她就將小桌子鋪上桌巾,利用晚餐的菜色重新擺盤,找出家裡漂亮的碗盤來擺放,還調了水果醋飲讓我們可舉杯慶祝,中間還不忘放上精油燭台讓氣氛更香郁浪漫。不愧常和我們吃遍大江南北,這些餐廳的裝飾效果可都發揮出來了。

我和老公看到燭光晚餐真得又驚又喜,還是女兒貼心又周到,女兒也高興的笑得很燦爛,老公立刻將一旁孩子的照片放在桌上當裝飾,因為,我們已不是兩人世界,孩子們都是令我們牽絆的前世情人當然要一起過情人節。今晚,這張小桌子還立了大功,只是令我慚愧家裡盡然沒有一條漂亮的桌巾可充場面,若真的有貴客來就太尷尬了,需要好好採買一條來備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tai&aid=359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