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真是個方便島!
2006/10/06 09:19:23瀏覽582|回應1|推薦10

因為重視生活品質 所以商家多數早早打烊休息去也

所以  這也造成我們在旅行時的不便  剛開始搞不清楚狀況  常常吃閉門羹

例如想去超市買東西  要趕在4點前  少數會開到6點

有些機關也是如此  例如最常拜訪的DB以及 Information center

多半是早早打烊   早上9點才開(尤其後者)

台灣常見的24小時商店    聽說此地除了加油站外  根本沒有

台灣的商店一年到頭365天不打烊  除了過年那幾天  然後又趕緊開工

(亞洲人的勤奮  大家有目共睹)

然而 在德國卻是週末大家放假 商店也跟著放假  大家一起去度假

結果 假日只好餓肚子...

當時還真想念 台灣任何一個街角隨處可見的炸醬麵 蔥油餅 蚵仔煎之類的小販

以前沒感覺   現在終於可以體會到台灣真是美食的天堂哪~~ 


不禁思考我們工作時數是全球排名數一數二者(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然而 終日汲汲營營 究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表現在國民所得 生活品質等各方面 似乎.....

嗯...也許這不是我簡單的腦袋能想出解答的

期許台灣的明天更加美好  人民幸福指數滿點!


雖然只停留數週 但是處處盡是不同的生活態度  價值觀

讓我開了眼界 也體會到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

對生活有了不同的定義 

外國不盡然全是優點  台灣亦不盡是缺點

放開心胸看世界  是我在這段短短的旅程中所得到的省思與感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ja229&aid=439926

 回應文章

Maiz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06/10/22 14:39

我真的超級喜歡7-11~

"方便島"說的一點也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