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故事的啟發
2013/05/05 23:10:23瀏覽71|回應0|推薦0
我一直想到今天聽到的一個小故事。



  一對夫掃從鄉下打算搬到大都市工作生活,他們在路邊看到了一個出租看板於是就向前按了門鈴詢問:「租這間房子要多少錢?我想租這間房子。」

  房東一開門後仔細打量他們一番,然後果斷的搖搖頭:「我沒辦法租給你們,因為你們有小孩會造成環境的吵鬧。」

  這對夫婦聽到房東的回應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但他們真的很想租這間房子,於是十分苦腦著。

   直到有一天.......

   小男孩再度回到這間房東的屋前按了門鈴。

   房東一樣開了門,於是小男孩說:「我想租這間房子,我沒有小孩,但我有一對父母,請問我的父母能不能與我同住?」

  房東聽了小男孩的話後笑得開懷。

  不久後,這夫婦與這男孩成功的搬進了一間他們理想的房子裡。

-----------_-----------------------------------------------------------------------
*我覺得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就會得到不一樣的解決方法,也許正面沒辦法解決問題,又或許能從側面發現新的解決辦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758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