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掃阿桑
2013/04/18 22:32:15瀏覽70|回應0|推薦4

  離開辦公室外,來到了樓層內的公共廁所,發現地板是濕的。

  每到了約下午二點,往往會見著玻璃電動門後有支拖把來回擺動,一位身形嬌小的阿桑賣力的握著拖把向地板上的油污對抗。

  她人很親切,笑起來眼尾都會笑,每當遇上她時總是笑笑的點點頭,我一直覺得她有種特殊的溫度,是種容易感動人心的溫暖,暖暖的。

  在她打掃完後的廁所有種舒適的感覺,應該很少人會用舒適來形容廁所?不過我真的找不到其他貼切的形容詞,地板雖然是濕的,代表剛拖過不久,卻是踩而不髒的,曾看見阿桑先用濕的拖把把廁所拖過一遍後又用較乾的拖把再來回吸乾。

  也曾看她拿塊抹布很細心的對著洗手槽擦拭,同樣也是乾而無水珠的,看她專注的神情真的不讓我不得不佩服。

  今天出了玻璃電動門外,同樣發現地板是濕的,但是種很不習慣的濕。

  遠遠的就聽見水桶擺放的聲音,愈來愈接近時卻有種愈來愈不熟悉的感覺,因為好奇而偷偷的伸長了頭探了探,她突然回頭才發現真的不一樣,只是她身上還是穿著那我熟悉的橡皮手套、深咖啡色的雨鞋加粉紅色圍裙,只是再也不是那個我常遇到且又熟悉的身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751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