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橘子心理
2013/03/28 19:47:19瀏覽110|回應1|推薦7



  這幾天來,幫自己放了幾天假,加上外頭天雨,更加不想出門。其實室內可去的地方還是很多,可是卻不想將自己落得在從前在水溝才可以看見的那種紅線蟲的景象,一群人密麻麻的在同一個空間蠕動,這是多麼駭人的畫面?

  還在年假期間,放縱自己可以按掉鬧鐘睡到自然醒,剛翻開綿被的那種感觸還記憶猶新,這樣的濕冷足以讓毛細孔站立唱國歌的程度,還坐在床岸恍神,門板後傳來的是爸爸剛經過時的吼道:「好冷!好冷!這是什麼鬼天氣!」點開了奇摩新聞,才知道台北的最低溫恐至十度,知道後好想再像蟲一般的鑽回被窩,可是腦神筋已被冷醒。

 

  當妹妹還在跟媽媽抱怨說今年天雨都不能出去玩的同時,我已經悄悄的按下電視搖控開關,坐在竹籐沙發椅上恣意的選擇節目,看見桌面上擺了一籃橘子,隨手取了一顆一面看電視一面剝著吃。

  這對母女倆可終於停止了抱怨,手上的橘子剛好吃完,吃得挺順口,想再吃一顆,這次從佛堂那的紙箱裡挑了一顆橘子,雖然一樣是橘子,但品種不同,口感也有所不同,這次拿的是皮較厚一點的。

  才剛拿到客廳,正用姆指在橘子皮上捅一個洞,我媽就開口跟我說:「妳很奇怪耶?客廳裡的一籃橘子妳不吃,跑去那裡拿橘子。」

  當她說話的同時,我也把皮剝完了,正打算剝一片橘往嘴裡塞進,我跟她解釋說:「我覺得這種橘子比較甜啊?我比較喜歡這種橘子的味道,剛剛那橘子比較酸。」 

  這時她也從籃子裡挑了一顆橘,自己剝了起來,然後說:「呿!哪有比較酸?還不是都一樣?」
 

  「有啦!妳那種真的比較酸一點!」我說。

  這大概是幾天前的對話了,但還一直記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大概每個人都擁有喜歡吃甜橘子的心態,遇到一點點酸的滋味,很快的就會比較出來,然後拋棄酸橘子跑去吃甜橘子,這是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就好像公司挖角,在薪水高低的比較之下,哪有不往薪資高跑的道理?但奇怪的是,若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就算只有一籃同品種的橘子,就算有點酸,依然會把它給吃下肚,因為橘子不就是這種滋味?有點酸有點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74402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加油
2013/03/29 23:42
歡迎常來訪走走互相交流,賜教                        
地震引發瑕想,好友,核災,您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