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香居巧遇詩人席慕蓉
2011/04/08 08:26:42瀏覽1084|回應0|推薦6

昨晚真是好運氣。

好友Esther再度回購我家的Baby Boo洗髮品與沐浴品多瓶,

與也是「文藝中年」的她約在家附近的知名二手書店「舊香居」那兒

說好面交並看版畫展。

七點到時,恰恰遇到大詩人席慕蓉與版畫主人們一群人在回憶過往

並拍照留念(版畫是這群當年是師大美術系大學生上課時的作品,

幾幾乎是五十年前,他們恰恰前些日子開同學會,

席老師帶他們一起來之類的)。

於是,我立馬打電話給朋友,要她快點來才有機會與席老師合照。

因為,席老師就好像是國小課本裏的人物,活生生地跳了出來。

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偶像。

悔未讓她簽名呀!!!

成名甚早的席老師與我老姐艾琳是詩壇好友,她們近日為了

國光石化一事見面往來頻繁,我家中書櫃還有數本慕蓉老師的書呢,

當然有七里香。席老師當場還要我轉告人正在台中演講的

老姐「我的詩已經完成了,之後就可以寄給她了。」

並不知道是什麼事的我只能答好,並發了簡訊給老姐。


真是有趣的一晚。

註 : 該版畫展極有看頭,展期至五月一日止,

地點在師大夜市裏龍泉街的舊香居地下室。

(轉貼店主吳卡密文宣)

展 期:2011年4月2日(六)至5月1日(日)
地 點:舊香居(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81號B1)
參觀時間:周二至周日 14:00-20:00(周一公休)
【自由入場,免費參觀】


臺灣在1945至1960年間的美術學校僅有師大藝術系、北師藝師科、

竹師藝師科、南師藝師科、以及政工幹校美術科,至1962年才成立

中國文化研究所藝術學門,也就是後來的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

而今日的臺灣省立師範大學美術系,在1949至1966年間叫「藝術系」,

1967年始更名為美術系。

本次展出70位師大藝術系學生的版畫作品,

他們大多是1959至1966年間的畢業生。

早年這批師大藝術系學生有不少持續在藝術道路上持續耕耘

有出國深造,追求繪畫、設計藝術的發展,在臺灣藝壇占有一席之地的

藝術家如顧重光、林惺嶽、林瑞明、黃鉅太、陳英德、侯錦郎等。

也有投入藝術教育工作,作育英才,如在師大美術任教的傅佑武、

王哲雄、黃昌惠、謝孝德等人,以及創辦設計學苑,培育人才的王健。

另外如香港僑生蔡浩泉,回港後為今日世界出版社與素葉文學叢書

設計許多過精采封面,則是香港書籍裝幀史上的重要人物。


學生時代的版畫習作,雖然塵封已久,至今仍充滿著活力與靈性。

僅管有些稚嫩,卻是一張張認真刻畫拓印出來的青春軌跡。

通過這批版畫依稀能看到年輕學子在摸索、嘗試階段所潛藏的藝術能量。


我們希望通過【逝去的匯藏-版畫展】能「從舊事物的記憶中,

找尋新的熱情,新的觀念,新的感受」,這也是舊香居持續

舉辦各種展覽的初衷。歡迎各位在展覽開放時間來店參觀。

版畫作者名單(依姓名首字筆畫排序)


丁 仁 丁伊棻 王 健 王開治 王 喆 王哲雄 何昆泉 何宣廣 何順榜

朱寶芬 李 平 李大衛 李長俊 李國球 李鳳喜 佘 城 吳 昊 吳貴鳳 吳新盈

林健兒 林寶釣 林木貴 林秀鳳 林玉齡 林源全 林瑞明 林惺嶽

金康麗 金憶芬 杜以正
洪郁太 郭才標 俞遠揚 徐維平 韋佩瓊 蔡繼堯 蔡浩泉

黃鉅太 黃昌惠 黃培蘭
黃政雄 曾謀賢 陳英德 陳大埤 陳淑芬 陳 蓉 陳弘榮 陳玉英

侯平治 侯錦郎
侯美智 楊應祥 楊英傑 許懷賜 顧重光 張悅英 張淑美

顏長崎 陶光精 劉笑芬
劉彥厚 鄭秀珍 鄭翼翔 鄭筑華 趙國宗

謝麗卿 謝孝德 魏如璋 傅佑武 賴瓊琦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506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