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客人總帶來激勵作用
2011/01/21 00:22:51瀏覽813|回應0|推薦12

人生很有趣、

做生意很有趣、

賣東西很有趣,

算帳真是要我命!

亂七八糟寫就的順口溜,唸來果真順口。

話說,「無常才是生命之流中的正常」,這一年來深深有這樣子的感悟與體驗,就像十二月底的這位美女客人。

魏小姐先在網路商店中買了個美國 rms 的「活性亮膚膏」,一看地址,離我家近的不得了,於是興匆匆打了手機告知下班時親自送貨(本人常幹這種事,只要不遠就想親送。因為太太太想知道會上網買我家東西的客人之長相樣貌談吐外表氣質等等,是否與我和英格麗所設定的客群相符合,再者也就是好奇心重),她嚇了一小跳,電話中就聊了一下,約好當天傍晚下班時順路送去。

但到了差不多的時間,她來電告知還想再買個臉部專用的滋潤霜,其實她私下已在網路上端詳研究我們澳洲進口「gorgeous玫瑰護膚霜」(外號神霜)許久,就差臨門一腳需要詳細解說與使用方法拉她一把,此物是我的心頭好,馬上啪啦啦說了一堆,二人沒見過面卻像相識已久的老朋友那樣子聊開來(唉,這是熟女歐巴桑的特長嗎? 似乎是耶。)還聊及微整型與打雷射除斑的各自經驗,對於再次購買的客人當下給了折扣,她也超級阿莎力地立刻在網路商店中買下來,二人再度約好,隔天中午她親自過來工作室取貨。

不諱言,本人是外貌協會理所當然成員,同時也常被聽筒裏面好聽、有磁性的聲音吸引,而魏小姐果真是才貌聲音俱佳的美女,在廣告業界工作的她,時髦卻又好相處,我二人可以用一見如故四字來形容,才見面就像認識很多年的老友,近一小時的會面時間不斷地相互同意彼意的某些觀點看法、不約而同地大笑,真的很少有這種感覺。

二人提及現在的保養方式,不約而同都是-----got to be simple but really  works,「有效又有效率」,對我們這些生活節奏快速的熟女們真的非常非常重要。與她分享著這罐面霜的好處,請她回家後好好體驗一趟美好的肌膚豐潤之旅,卻只需一個晚上(對我而言有急救之效)或連續三十個晚上就能讓自己看到它的效果(一個月持續使用的效果最佳)。

遇到懂得欣賞大自然美好產物的客人,真開心,這樣子的買賣交易,實在挺值得回味的。

其實,從去年四月起開了網路虛擬商店以來,這十個月間遇到一些有趣的客人。像看了聯合報首次報導神霜後與我相約前來工作室,大手筆地買了近二萬元的一位老板娘,也是住在工作室附近走路過來約試用試聞然後就阿莎力地成交第一筆生意。

然後,五月時,一位遠在內湖科學園區上班的趙先生,他是看了奧莉薇(知名美妝部落客)在FG的po文後,來電與我約好下班七點後試用,一共買了兩次不同的產品,他尤其喜愛澳洲Christopher Halon的各項產品,還特別為了他從香港進貨價格不斐的身體乳液與男性臉部面霜。他的熱情鼓勵與實質購買行為支持了我們這個剛出生的小店。

七、八月的夏天,則出現了一位新北市的貴婦,住過香港一段時間。她先在網路上買了一次,然後與我約工作室見面試用,由於她剛進行了整型手術,需要溫和保養品洗面乳與遮瑕品,陸續買了p-skin系列產品與rms的各色遮瑕膏與膚色眼影膏,之後又因為喜愛rms而特別為了她從香港再進貨rms的椰子卸妝膏,她請她的司機來送錢取貨,完全是我們當初設定的客群。

還有一對大學生美少女姐妹花,則是看了「The Big Issue」月刊後連袂到工作室挑選rms的顏色,且一下手兩人買了近萬元產品,非常熱血地支持環保愛地球以及「愛漂亮」的綜合概念。姐姐至今仍固定上網買本小店的產品。

十月間,士林有位客人開始重覆採購美國osmotics藍霜,次數高達五次,第五次時我們提供了大容量的240ml之超大瓶藍霜,她也非常開心地買下,她說這是她所用過極適合她個人的面霜。

十一月,有位遠從雲林虎尾上來台北我的工作室的陳小姐,還有從屏東先打電話給我的一位開個人造型工作室的徐小姐,她居然沒有電腦,是看聯合晚報的專訪後叫她妹妹上網查我工作室的電話才打來,她遠從大成報我寫美妝新聞時就開始記得我的名字(辦公室室友們笑稱說,她根本是粉絲了!!!金拍謝啦),也看過我在台視文化「女性常春月刊」擔任主編時的月刊,我其實有點受寵若驚,想想自己這樣子的小人物也能讓一位遠在屏東從事美容方面的專業人士記住這麼十多年,真是一種奇特的緣份了。她熱情地採買了很多東西,一方面說一定要支持我,一方面支持環保愛地球,一方面她也利用閒暇時間替屏東老人院的長輩們免費剪髮與剪手腳指甲(這一點,我更佩服她了),因此我也免費贊助她一瓶身體乳液提供給老人家們滋潤肌膚,大家一起做慈善,雖然又是從來未曾謀面的女性朋友。

人與人之間,一切都是看不見的緣份連著我們,也許是記憶、也許是幾篇文章、也許是產品、也許是善行,也許是網際網路。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81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