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關,是「無中生有」最佳代名詞
2010/04/26 18:02:11瀏覽776|回應0|推薦2

這是一篇工作日誌。對公關有興趣者,不妨看看。

2009年十一月,接下法國KENZO香水公關職務後的第一篇正式新聞稿,所拿到的大約資料是一百來個中文字、一張A4大小來自原廠的英文原稿、二頁不知從何而來的介紹Ron Arad個人的雜誌copy文章。
就這樣,我必須「從無到有」生出來一篇讓一般讀者與媒體記者們都能輕易看得懂的稿子。


於是,先上網查看設計老頑童朗阿列德的生平,一一點入、篩選值得一讀並剪貼可用的資料後,這步驟就花了大約兩個工作天;之後,把英文原稿粗略翻譯;然後,開始蘊釀寫作的方式。換言之,用何種組織架構最容易讓人了解。因為,對多數人而言,雖然朗阿列德在國際工業設計、與傢俱設計界、及建築界中是大師級人物,但即使是我,也是第一次認識他耶(真是孤陋寡聞啊我!!!),所以,我務求自己先融會貫通他的所有豐功偉業後,才能動筆開寫(這是我向來的慣例,全弄清楚後才願意動工,尤其寫人最怕搞錯年代)。


不過,也許是很有fu,寫的過程大約花三小時就一氣呵成,完工時自己讀一遍也覺得極為通順流暢,看倌們不妨點進連結看看全文(如今的美容網站編輯們通常全文照登,愈是如此,愈期許自己的新聞稿要好好寫,那些被連結被刊登的文章一篇篇似乎都貼上了我的名字,我一直如此覺得啦)


總之,十一月十日下午發佈「Kenzo無限香水RON ARAD」新聞稿與圖檔後,不斷地接到記者朋友們的來電,借拍的、稱許稿子寫得不錯的、讚美東西稀有特殊的,就連同事們也接二連三地來到我的辦公室內讚美「這次新聞稿寫得超級好!!!」等好聽話語,讓我整個下午開心得飄飄然。


公關的工作有時瑣碎零散,但只要還有這種時刻,我想,我還是很享受工作帶給我的快樂。該篇新聞稿,請點進以下查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397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