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歲的啟業鐘錶材料行在西門町 疑難雜症手錶問題都能修
2023/11/13 19:36:14瀏覽379|回應0|推薦0

為了這只2829歲左右買的法國珠寶品牌夢寶星(Mauboussin

手錶的蝴蝶扣,無緣無故只能扣一邊,原本是兩邊都扣起來才能戴,

一個月來已經問了五六家修理的錶店(有要我換掉整個蝴蝶扣,

有要我換掉整條錶帶的),終於決定來西門町的桂林路100號的

老店修理。

這門面可是99年來原汁原味的老店啊。

每次到西門町都有新發現,除了好喝的鹹鹹楊桃湯,還有古樸的

市容可欣賞。啟業鐘錶材料行就在萬華警察分局斜對面。

 為什麼會來這間店說來也是挺有趣的,我固定在北市南區「新師大

鐘錶店」換電池、換錶電、修錶已十來年,但是,上次所更換的一條

牛皮錶帶要價四千五百元,半年內才僅僅戴了5次就斷掉,到店裏

詢問老板怎麼如此不禁用 ? 居然沒有一句道歉或合理的解釋,心知

肚明不可能退錢換貨,但總該有個說法吧,本人當然不開心。

心裏面打定主意就是想換一間店試試。

 

網海遍尋各種鐘錶修理工作室,加賴或打電話去詢問,都沒有太好的

回覆,修錶整理錶這件事除了原廠原品牌之外,其實,很容易被坑。

曾經還聽說過,「機械錶洗油」這檔事最好卡油A錢了,因為一般

消費者完全不懂,加上洗油要打開機芯,消費者也看不到洗油過程,

尤其戴名錶三P勞力士的人哪裏會在乎五千一萬這種小錢。師傅隨便

找個理由說哪個小零件卡壞了要修理,就能多賺數倍。

 

所以啊,戴好錶就跟開好車一樣,買的時候的歡欣與傲驕情緒,等到

五年十年的後續維修/保養費用,才知道原來極為可觀啊。像是卡地亞

的鱷魚錶帶原廠牌就是開價15000元,積家錶的錶帶也是12000元,

其實單單換錶帶的錢就可以買一支入門錶款了。

 

老屋有它的美。

後來,電話問到一位同是記者同業推薦的「板橋胡師傅鐘錶維修

工作室」,他聽完我的問題說,你最好直接去桂林路的「啟業

鐘錶」問老板,可能最快能解決我的困擾。

於是,行動力十足的本人就在某天周六的下午騎車前往,才一進店就被

那個百年抽屜驚到,超喜歡,是魏老闆的阿公(日據時代,他阿公的

本業是在火車站從事機械維修,晚上才開鐘錶修理店,好認真,顯然

對機械很有愛)當時量身訂做的老抽屜。

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的魏老闆說,“好牌子的手錶,原裝進口的零件

最好不要隨便換掉,我手工慢慢幫妳修理好,下星期一來取貨”。

聽到問題能解決,真是開心。

溝通時,不斷有人進來拿走大批零件、請魏老師修錶,客人不少呢。 

從日據時期(民國13年開店)到現在已經營99年了,堪稱全國

最資深的鐘錶材料行,傳了3代生意很好,庫存材料充足,需要

鐘錶零件的同業可要好好持續光顧啊。

 

今天還買了一條德國原裝進口的“金屬亮光膏”,汽車摩托車

遊艇佛像銀飾手錶珠寶,只要是金屬表面都可以擦亮,適用所有

金屬,具有清潔、亮光、除銹、防銹四效合一的功能,我要

用它擦亮珠寶飾品與手錶。

上圖與下圖,是魏老板的阿公時代所用的器具,留傳至今已是古董了吧。

#雖然是材料行但也協助一般鐘錶店處理修不了的疑難雜症古馳LV

錶帶零件量身訂做特別打造

#勞力士專門

#傳承三代的鐘錶材料行創立於民國13年店內獎牌超多

#技術實力強、務實又樸拙的超讚老店

隔了幾天去取錶時,我又把另一個固障了四、五個月的銀戒指拿去請教魏老闆。

果然,我就猜想他一定能夠處理,因為只是一個零件的問題。除了幫修好夢寶星

的蝴蝶扣問題,魏老闆當場又幫我解決了一個德國戒指的惱人問題,讓本人足足

省下4000元。真的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太高興了。

最後,上網找的夢寶星資料也放上來,紀念當年與美女總經理JOY的情誼。

夢寶星MAUBOUSSIN

來自充滿藝術與浪漫氣氛的法國,MAUBOUSSIN傳承了六代的珠寶世家。一個品牌能屹立這麼久,並非易事,洗練細緻的珠寶技藝、大膽的創意展現與對寶石材質的獨特見解已成為MAUBOUSSIN的特色,尤其是對色彩的搭配最為著名,這些特性使得MAUBOUSSIN獲得“色彩珠寶商”的美譽,同時也成為法國最耀眼的頂級珠寶世家,自1827年創立以來,便持續不斷地為珠寶創造出新生命,牽動世人無數的讚嘆與驚奇。其作品並屢獲世界大獎,極受皇宮貴族及收藏家的喜愛。

夢寶星對創作的新生命及如何將珍珠柔和反射的表現,有一股特殊的欣賞尊崇之情。更有甚者,跨出更高難度的一步:馴服珍珠的華麗光澤。精心挑選出不同顏色光譜的珍珠,結合其充滿內涵又無限漸變的色調,創作出稀世的驚艷。

事實上,夢寶星喜歡強調不尋常的對比,將天然的珍珠活潑的本性結合多彩的珍貴寶石,及珍貴的美鑽,採用最好的工藝進行雕琢。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8006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