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視訪問秀233自助畫室魚藏文化館
2019/02/25 15:53:02瀏覽920|回應0|推薦1

「秀233自助畫室魚藏文化館」(秀之術文化社二館)又上電視了。


謝謝公共電視台新聞部過年前的採訪報導。

二月十日大年初六播出。

電視螢幕,不但會讓人體形發福,聲音也變得不一樣了。

一直很不習慣自己在電視上、或廣播裡頭的聲音。

不知道,別人也會如此嗎? 或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22020?fbclid=IwAR0enRwiUuXhJREcUjkCAwci46bBA1sXhgYfNEaLxrEPVrecxDISyhimh3M

很高興為大家提供一個自由自在、紓壓療癒的畫畫空間。

歡迎想重拾畫筆的大、小朋友們,

到「秀233自助畫室」隨興塗鴉喔。

現代人壓力大,如何紓壓成了很重要的一環,有業者仿效國外成立自由畫室,讓民眾可以前來隨興塗鴉,駐點繪畫老師只會給技巧上的建議,完全不干涉創作,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小男生專注描繪汽車輪廓,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臨摹主題,用鉛筆打底後,準備上色,顏料可以自主選擇,分區塊上色完成,再用吹風機稍微烘乾。

民眾說:「這邊就比較讓我比較自在一點,就是沒有人管,沒有人管說你要畫什麼,你一定要顏色一定要有漸層、然後線條一定要什麼直、然後一定要畫得很寫實。」

小小的畫室,座無虛席,桌子的另一頭,是兩位結伴來的長輩,其中,楊奶奶年輕時就非常喜歡塗鴉,現在來到畫室創作自己的作品,她說有圓夢的感覺,「興趣啦,以前,等於是圓夢啦。我以前年輕的時候都有那個賀年卡,人家寄給我的賀年卡,我看到好漂亮的那是國畫,可是我那時候我會拿起來照那個畫畫。」

標榜自由創作的畫室,仍有繪畫老師駐點,不過老師只會針對技巧解說,不干涉同學創作。

駐點繪畫老師說:「不要過度去影響他們創意,我們只是教他們怎麼畫。」

這家位在漁人碼頭的畫室,創辦人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她的兒子在國外當醫師,常和同事一起到自由畫室創作紓壓,讓她動念回到故鄉,開設這樣的紓壓畫室。

畫室執行長 顏艾玨表示,「他有一天很高興的回家說,媽媽我今天跟同事們去香港的畫室,然後畫了一幅很漂亮的畫,而且那個環境很輕鬆。他們覺得畫畫很紓壓,她(創辦人)也去現場看了畫了畫才發現說原來,現在上班族年輕人流行用畫畫來紓解一些壓力。」

希望提供民眾紓壓空間外,畫室也和亞洲插畫協會合作,推出插畫展和文創周邊商品,複合式小空間也吸引了不少國外觀光客,業者未來希望結合繪畫空間和地方特色,延續在地文化。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250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