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愛自然輕旅行》電子書見面會第一彈-在荒野逐夢
2018/11/20 12:29:58瀏覽809|回應0|推薦2

這是一篇轉貼的文章,經過發文者本人蛇龜小姐的同意。

身為人母之後的喜怒哀樂、焦慮開心悲傷痛苦煎熬等種種情緒,

只有媽媽們才知道箇中滋味。

欲讀原文請直接點入連結。如下:

https://medium.com/@jinmapublishing/%E6%88%91%E5%80%91%E5%9C%A8%E8%8D%92%E9%87%8E%E9%80%90%E5%A4%A2-%E5%B0%8F%E5%B0%8F%E5%AD%A9%E6%84%9B%E8%87%AA%E7%84%B6%E8%BC%95%E6%97%85%E8%A1%8C-%E9%9B%BB%E5%AD%90%E6%9B%B8%E8%A6%8B%E9%9D%A2%E6%9C%83%E7%AC%AC%E4%B8%80%E5%BD%88-320e24c3de94

這也是我認識了韋亭這些年輕媽媽之後,

開始關注的人生議題。

因為早早走過這些路,幸運的是身邊一直有資源,

看到她們的親力親為,內心其實是佩服而激動的。

許多的苦悶與歡喜,

身邊的親人也許難以理解,

透過這麼一群同儕,相互分享,

讓「為母之路」更能好好走下去。


今時此刻Follow

我們在荒野逐夢:

《小小孩愛自然輕旅行》電子書見面會第一彈

時間:2018年11月10日
地點:桃園荒野夢二書店

撰文:蛇龜小姐
Photo credit:神隊長楊先生

節錄部份文字如下,欲讀全文,請點上述連結。謝謝。

之一,園某個小巷子裡、

台糖門市旁邊的那間獨立書店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在哪裡?有招牌嗎?』
『有啊我有看到台糖』

不專業碼車牌出自主編的手,請大家不要誤會美編實力,謝謝!

之二,來了!

對一個新型態,而且沒下過臉書廣告的數位出版工作室來說,

辦一場活動,究竟有誰會參加?
對一位不是網紅、沒有業配、缺乏知名度的

平凡職業婦女作者而言,第一次踏出舒適圈,

走向消費者的時候,誰會為她而來?


孩子的風貌也是這場講座特別有趣的看頭。

之三,對話練習。

在這場分享會裡,我們談論的,不只是表面上的台灣山林、好好生活的想像,以及電子書的取得和使用。

如欲購買電子書,連結如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30918

透過這些內容,三個母親陳述了各自人生裡

一次次的起伏跌宕,

也首度在親族面前完整吐露。

雅萍說:這裡不是一個什麼特別厲害的點,

卻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

看見作者雅萍手上那一大疊的講稿跟資料嗎?

實在太好奇她的腦袋裡是怎麼安放這些錯綜路徑的?

即使雅萍走過各種充滿挑戰的路線,依然像是初探一般、能興味盎然的走著簡單的步道,同時欣賞它的美好,並有意識地將不易形成的珍貴自然環境,推薦給在場的每一個人。

雅萍一家總是在自然野放小孩:吃土舔石頭、拔草爬樹、涉水朔溪、賞霧觀雨,跟孩子一起觀察自然、一起走過美景,一起在草地野餐、在壯闊前展臂⋯⋯這樣的育兒方式,其實提供了新手父母與愛護金孫的祖父母們更多有趣且可行的可能。

或許取徑不同,但我們都試著在自己的人生中,試著在『鍾太太、楊太太、黃太太』的社會位置裡,找回屬於『陳小姐、簡小姐、曾小姐』的著力點,然後讓自己更舒坦地活著。

我們試著不批判自己與他人、試著用『不做更好的人,因為我們已經是很好的人』的信念好好活著。

在充滿爆笑、悲傷、無奈與無力感交錯的對話的過程中,我們終於正式跨出原本的母親/家內領域,試著將思緒從寫到說;從製作到推廣;從作者與讀者的四目相對,到望見彼此眼眶含淚,卻能嘴角帶笑的互相理解了。

噢!還有極為實用的【電子書取得與使用方式(請點我)】,根本就是省時省力、聽到賺到的大紅利!

之四,未完待續。

非常喜歡小小孩投影在書店白牆上與其他實體書共存的模樣(手比愛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202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