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得容易 做到難
2006/12/10 12:01:21瀏覽882|回應4|推薦21
    
         男人嘴裡常掛著:「某某真是又能幹又漂亮。」   
         意謂著「能幹」、「漂亮」都是好事,是正面的肯定。
    
         看到太多把「能幹、漂亮」的娶回家後,卻逐漸受不
         了老婆的能幹。
    
         妳鑽在事理上爭個長短,會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如果瞭解「聽我的就對了」,成就他男子漢大
         「丈夫」的氣慨,一切就搞懂了。
    
         妳在職場上繼續能幹,他有面子;回到家裝白痴,他就
         爽了?不一定。
       
         「妳什麼事都問我,我還要不要上班啊?」,
         「妳看某某太太從不煩他」。
    
         話說「出了廳堂要端莊,進入廚房做羹湯,回到臥房
         夠淫蕩」,我也想訂做一個他呀!軟硬隨我捏。
    
         他剛才打電話回家說「爸,天氣涼了,要加件衣服了。」
       
         不久見我在廚房開熱水洗手,說的是「洗手還要用熱水」
       
         他清楚我向來怕冷,在這當下,真叫人氣得牙癢癢。
       
         把我的不爽說給他聽,希望他不會再來那麼一下,想著
         他其他時候的溫柔貼心,來平復難堪的心情。
    
        「夫妻是要相愛的,不是相比的,更不是相爭的.愛都愛不
         夠了,哪還有精神對抗呢? 」是虎疙的名言。
       
         如何相愛?如何不去相比、不去相爭?要落實到
         生活裡,我們都在學習呢! 那個男生肯看完這
         篇,那個男生的另一半,就有幸福的希望了。
       
         回應虎疙「女兒當自強能被接受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kuo&aid=587226
 引用者清單(1)  
2006/12/11 14:24 【貓虎一家親】 讓愛活起來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羨鴛鴦 不羨仙
2006/12/12 14:17

說的是。

那位朋友如果是情婦,不用做家事帶孩子,一樣婀娜多姿呢!

不過出狀況的每個家庭都有其潛伏的因素,深究起來,

要追溯到雙方原生家庭及個人性格特質。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有

「個體創傷」,不同「個體創傷」的兩個人在一起過日子而沒有磨擦,幾乎是不可能的。相信打內心覺得自己婚姻幸福的人,

都是經過努力磨合的,值得珍惜呀!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幹 ≠ 強勢
2006/12/12 13:25
有個朋友在眾多人的眼裡是難得的賢妻良母. 對外, 她可以承擔的事務, 她開心的完成, 對內, 她盡量讓丈夫全心於外, 不必煩惱兒女成長過程的陣痛.   可是, 被第三者的婉約嬌柔的叫陣比較下, 她成了張牙舞爪的惡妻. 她目前的感嘆是.............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2006/12/12 10:42
有一本暢銷的翻譯書說男人是從火星女人是從金星來的,兩造在生理心理、看事觀點處事態度上截然不同,若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真是會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其實都有理,但贏了理而輸了情還是划不來。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愛活起來
2006/12/11 14:13

聖經上有一句話,意思是說,凡事都不要欠別人的,只有愛要老是覺得欠人很多.以前老是看不太懂,心想,老是欠人愛,這多累啊?

等有了老婆,後來又做了孩子的爸,才開始真正嚼出味道來.原來能愛人是多有福氣的啊!當我學習老覺得愛老婆愛得不夠時,她就變得更可愛了;一看,不行,又被她跑到前頭了,又欠了更多的愛債;但是前債還沒還完,她居然又比剛才可愛了...原來這句話是這個意思,就是讓愛在兩個人中間活起來,這不是累人的事,這是天大的祝福啊!

愛孩子也是一樣,越愛就越可愛;越嫌就越討厭.

明白了欠了愛債又盡力去還的人是有福的,雖然這像是個老是還不完繞圈圈的遊戲,卻是越玩越有趣,越玩越愛.麻煩的是樂此不疲,不想幹別的事了.



↙↙↙快快快...按我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