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一瞬間 (福報家庭版刊登)
2006/11/23 12:09:59瀏覽1170|回應2|推薦10


 

  【 快樂一瞬間 】 

  這個冬天,從台北飛來紐澤西陪女兒待產。
  如同這一場雪,正孕育著初生的春芽去綿延不息。
  而體力大不如前的我,想著四代同堂的景象,不免精神大振,
  幫著購買嬰兒用品,編織著小毛衣。

  也思索著踩下孫子臨盆那一步所擁有的喜悅,及如何調整升級
  的心情,以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記得女兒出生後,稚嫩的臉蛋,咿咿呀呀的說話聲,
  我早把產前陣痛、呼天喊地的感覺,還有照顧嬰兒吃喝
  拉撒的手忙腳亂,丟到九霄雲外。
 
  難免碰到職場不順心的時候,我覺得幾個同事聚在一起胡謅
  一通,也很開心。

  無所謂買的樂透彩卷總是槓龜,我就是巴望着等待開獎緊張
  刺激的一刻。
 
  曾被機車撞倒受傷,左肩骨偶而酸痛,我勤做運動促進血液
  循環,感恩沒有斷腿斷胳膊呢!
 
  景氣不好,我選擇放下多年熟悉的工作,有許多的時間陪伴
  年近九旬的父母到郊外走走,帶他們搭捷運見識一下現代
  交通工具是什麼樣子。 

  有一次在大安公園,帶著母親在路徑旁的坐椅上,
  觀望左右來往的大人小孩,我們沒說什麼話,
  和熙的陽光斜映著一幅溫柔的笑臉,我知道我的人生少了
  一件遺憾,心底多了一份滿足。

  其實夕陽西下與旭日東昇一樣的美麗,一樣的令人陶醉。
  屋外又下雪了,移步窗前佇望景觀,雪花好像濃密散落的  
  棉絮,它逐漸的模糊我昨日刻意留下的腳印,直到完全
  消失了痕跡。

  明天我還要踏下雙腳,再次踩過前院那片灑滿糖粉的白色
  奶油。因為踩下的那一瞬間就是我的快樂。
  人生的每一個過程像是我踩下的每一個瞬間。

  踩髒了鞋子像是生活中的瑣碎、勞累及不滿,可以洗乾淨;
  多關注踩下那一瞬間的快樂,會使情緒加分;  
  下一步的體會一定不同於上一步;錯過了一次,機會不再來。

  記憶每個過程中的喜悅,消磁不喜歡的部分,不過是一念之間、
  霎那養成的習慣而已。

  (人間福報 福報家庭 2003/04/07刊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kuo&aid=55593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闊
2007/10/02 11:56

能用開闊的心

去實現

真的是很難得

佩服

祝福您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7/08/06 02:06
得與失是很難論定的
你能在人生的腳步中
偶爾停下來  陪陪年老的雙親
這是不容易的
希望我們的子女
在我們年老時
也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