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F
2009/04/30 04:14:56瀏覽487|回應0|推薦5

很棒的一首歌!
那天自己把梁靜茹"今天情人節"演唱會上的歌擷取出來
發現這首歌好耳熟,
原來多年前的"求婚真愛事務所"裡的配樂就是這個...
超級好聽~
整個沉醉在裡頭
輕輕的歌聲
配上簡單的吉他
無法言語形容
上網找翻譯~
有些人翻得怪怪的~
所以有些段落我自己有改一下...
畢竟我英文不好~
所以只能做...
"短暫式推理翻譯"...
(↑這是蝦咪鬼東西~即興創詞...)
各位好好用心聽吧...
真的很好聽...

IF(演唱:梁靜茹)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如果一張圖能道盡很多事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那為什麼我卻無法描述出身邊的妳呢?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因為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形容出存在我心裡的妳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如果美貌能使千艘帆船啟航

Then where am I to go?
那我將往何處去呢?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在我心中只有妳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o
你是唯一留在我心中的人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當我的愛對生命的追求已枯乾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妳的到來並注入我新的生命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如果一個人能分身兩地

I'd be with you
我願意其中一個,永遠和妳在一起

Tomorrow and today
今天與明天

Beside you all the way
一直到永遠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如果這世界將停止轉動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慢慢的停下來,直到毀滅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我願意將最後的時光留給妳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當這世界瀕臨殞滅..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隨著一顆顆閃爍的星星消失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我們將比翼雙飛

PS.求婚真愛事務所裡頭的配樂是莫文蔚唱的!感覺不同~有差異...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228&aid=290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