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从山西临汾祝福各位朋友牛年大吉!
2009/01/25 23:26:11瀏覽884|回應0|推薦2

我从山西临汾祝福各位朋友牛年大吉!

2009年1月25日,旧历戊子鼠年最后一天,己丑牛年交接之大年三十。

        手机放在书桌上……不断传来短信的铃声……这没有感觉的感觉……也忽然有点发愣!

        中午路过大街,临汾的街头已经很干净了。许多商店关门贴对联,完了在门前把鞭炮大响一通,我立在旁边很有意思的呆呆看着,不知道是人家放鞭炮的有意思,还是我看着人家的时候我有意思!

        下午在东斋收拾书房,书凌乱得堆放着,让我有些心烦,翻弄出许多东西,舍不得扔掉的,忍痛割爱;看来没有价值存在的,也爱不释手。摸摸,放下,摆着看看,心里想想。抽支烟歇歇,拿着抹布不知所措,垃圾桶长着大嘴,要吞掉我的过去,要将一些记忆中的碎片带走,不知道实物和精神是不是有某种依恋。

        收拾干净了,坐在电脑前,想起早上写的几行毛笔字,发现自己将旧历牛年2009写成了己亥,而本来是叫做己丑的。这个己丑本来是天干地支的组合,可是笨拙的我理解成:自己很丑。

        2009年就是一个自己很丑,或者说把自己放在很丑的位置上努力奋斗的一年吗?

我想,这样解释是很好的。正好让我韬光养晦,在三十而立的时候有所小小成就。工作稳定了,事业起步了,心思敦实了,社交娴熟了。如此就可,我也不贪。

        我差点要将今天称作鼠年末日,可是末日这个词语也太放肆了,所以也不能叫做最后一天。就按照传统称作大年三十吧。总之今天得写点什么,就能写这么多了,再说就是赘述了。再加上祈福一项:

恭祝我福寿与天齐!恭祝她富贵比海阔!

恭祝临汾人圈子更火红!恭祝我的朋友们万事如意!

恭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恭祝伟大的中华民族团结坚强!

良白

2009年1月25日19:52:00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boo&aid=259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