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城地震周年記
2011/09/05 14:52:09瀏覽1299|回應1|推薦11

夢娜貝兒是我來異國認識的朋友。我結婚有三十年了,十多年來妻有早上散步的習慣,這給了我絕妙的機會,不時的能與她歡娛一番。

今早離床已是日上三竿、陽光燦爛,穿戴整齊坐上了我的奔馳一路駛直直駛進了我的神秘花園。她張開雙臂把我緊緊的擁抱,還同已往我摸索著幽冥的小徑、探探潾潾的小溪,聞著她的味道,怎地?還是那麼熟悉!這段外遇停不下來,也不知能跟她好到幾時?「隨緣」是知性的人最愛講的。那就隨緣吧!

這裡是基督城來遊必到的景點,要看早櫻,先經大門旁的糖果屋,一進入就有幾株,紅色的吉野似乎在領著全城的櫻汛。她總是先叫開了春光,大家再來爭相競放。

狹長的步道現今傍著一條清澈春溪,水鴉魚雁處處可見,幢幢豪宅已經眼熟親切得如同鄰居,過兩座典雅的木橋,園林蔥鬱隱約可見紅色的西式樓房;

我看玫瑰獨愛此間,雖然植物園享有盛名,但每年比著看,還是覺得這裡的玫瑰花更可親;水仙不如海格利一大片,但要看最美麗的還得來這裡;

辛夷、茶花、菊花、芍藥、美人蕉、天堂鳥、愛麗絲 --------,這裡是百花的舞台,百鳥的殿堂。這就是「心愛的夢娜」,我的外遇。

沒有一處不熟悉,我打轉著;草地、行道邊矮樹籬都有人打理,玫瑰花園依時序剪好株正茁著新芽,讓人起敬之餘不得不收起了悲情,這景象無言的在自訴:『震倒的是牆、毀的是房,不是人心』。並不是刻意選在今天與她相見,巧遇今天正是震後一周年

這蓮池曾是天地的明鏡呀!玫瑰園遊客穿梭如織的地!如今已經半封園了,車子不得進入,等同只開放給居民散步。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走了進去,紅磚殘牆首先映入眼簾,靠近鐵路的花牆為壞最大,支架散落壓著玫瑰花株殘缺支離,餐廳、蕨屋、玻璃花房、廁所等處建築不是有工程圍籬就是上了鎖;以前我發現了這一處樂園,樂不思蜀,當一切理所當然時,慢慢的會失去幸福感;人都要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曾經擁有的是多麼的可貴。失去的幸福,原來關鍵只在缺少一次失去的機會。

基督城多數的百年老建築逃過了去年的九零四,逃不過今年的二二二、六一三、六一九,逃不過這一年超過七千五百次的餘震,古城是毀了,基督城將會如同浴火的鳳凰,以大教堂整舊如舊為號召,她將再起,原地再起創一個新!

城市所有的建築高度只有五層樓高、更多的綠輕軌運輸與腳踏車道併行,用綠能花園城市的嶄新面貌與世人相見。我們且等十年一同見證,這些天災讓人學習到什麼?是否又一次讓站起來的比倒下的更多!這些心情告白都當是夢娜貝兒的呢喃。期盼她在我老去前常為我展現風華。讓你和世人也能一窺她裙擺的春光!說不定那天你也會在夢中呼喊著「我的夢娜」並響起一個清脆燒辣的巴掌!聽到天地一聲吼「老娘讓你!」。

謹以此文紀念基督城地震周年,願災民早日離災,今後震災不再來 ,這個巴掌你也得以免挨。2011-09-04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666&aid=5611318

 回應文章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介紹您的外遇對象
2011/09/06 09:59

  下回蓮池開花請拍張照~

好優雅寧靜的對象

難得有人懂得欣賞喔~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老溜子(jack666) 於 2011-09-06 12:15 回覆:

謝謝妳雅筑

關於她 小可不敢獨專

她最愛接客也歡迎大家

蓮池我會應時再照 敬請期待

妳可也糾團來看 近看有如蒙娜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