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來去
2022/07/23 13:37:20瀏覽280|回應0|推薦8

    官司延宕兩年多終於有了結果法院判深耕集團拆屋還地與台糖。整個星期怪手努力工作嘎嘎其響不絕於耳

    公寓大廈最常發生的糾紛是樓上吵到樓下,有的人特別敏感,注意力全集合起來抓聲音,這樣對待聲響當然無法清零,時有時無來來去去,像一次次的確診讓人難以忍受,竟離家遠走台北以避之。

    我也生性敏感,在陽台看怪手操作,體會聲波的傳達與變化,慢慢地不覺刺耳,還能享受它停歇時片刻的寧靜,這種安逸詳和的覺知特別深刻。聲音有來去、病痛有來去,煩惱也有來去,現象上都是如實的存在。我為了不受其擾,向來對來來去去的事物刻意不去上心,日子久了有一點點成果出來。

    對深愛的事物抓緊怕捏死,抓鬆了怕跑掉,含在嘴裡怕融化是人性嗎?許多人徬徨疑惑的時候會請神明保庇,十件有九件心太急。不讓子彈飛一會兒,怎麼知道打中了還是打偏了。因緣俱足就如水到渠成,因緣不足就是增上緣,讓你捨離讓你有新的改變。往往會更好,也許會更壞都在我們一念之間,要知道每一件事都有千千結,不會只與你單獨綁在一塊,不慌不燥靜觀其變,或許能朝你想要的變化。

    女兒剛換了新工作,確認函尚未收到,覺得老爸能通神要求幫她求佛祖保佑。老媽著急拉我到佛前合十,卻不知道求神有四項不可少。虔誠,自己求,擴大範圍,要普及自他。要求早日收到確認函何不求新工作順利圓滿,凡有與我同一情況的人我都祈求同受庇佑。而祈求受佑也說明自己在工作上的付出,就是在宗教儀軌上增添祈求的藝術,感動自己也讓神明更覺得美好。

    風雨能復來,晝夜亦復去,愛情值得相守一生但終有離別時,在這些來去的地方受傷受困前就要知道,來去是現象界的生生滅滅、生滅不已。當我們了然含靈、有情都在道中的真相,生死只是來來去去的形式,面對生死即是面對來去這麼的自然與自在。沒有比生命更可貴的了!看春秋交替、知無常來去,不在悲傷時悲傷,在煩惱時煩惱,生命終於有了新的體驗值得恭喜。2022/07/23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666&aid=175918729